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索纳塔即将上市,高颜值轿跑范,能重回巅峰吗?

2020年04月08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可惜好时光总是短暂。

不管是人还是车,都是如此。以索纳塔为例,当年的索八,是无数消费者心目中永恒的梦,高颜值,高性价比。那时候的年轻人,谁不以拥有一辆索八为傲呢?

作为当年风靡全球的韩系知名轿车,索纳塔的确担得起韩系轿车大哥之称,尤其是第八代索纳塔,当年在中国风光无限,月销轻松破万。然而,风光虽好,却太短暂,到了第九代索纳塔,销量却遭遇了滑铁卢,整个2018年,索纳塔全年销量仅5762,甚至不敌索8当年一个月的销量,去年就更加不用说了……全年累计销量仅1400辆左右。

显然,第九代索纳塔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在去年4月的时候,现代发布了全新第十代索纳塔,如今该车早已在海外上市,颇受好评,尤其是轿跑风的外光,引起了国内不少索纳塔粉丝的关注。据相关消息称,第十代索纳塔将于今年5月份在国内上市,届时,能否卷土重来,再续王者风范呢?

据相关消息显示,第十代索纳塔基于全新i-GMP平台打造而成,这也是该平台推出的首款车型,它在现代汽车内部的代号为DN8,虽然在国内被称之为第十代索纳塔,但是在韩国本土它还是属于索纳塔家族的第八代车型。

首先,在外观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可以说是有了肉眼可见的提升和改变,颜值再一次有了质的飞跃,前脸是夸张的进气格栅和犀利的灯组,有点类似菲斯特的感觉,气势十分凶猛,辨识度十分高。

来到侧面,腰线十分流畅,满满的轿跑风,溜背式的造型配上低矮的车身,动感十足,相信不少年轻消费者都会为这份颜值折服。

尾部,第十代索纳塔采用时下流行的掀背式设计风格,尾灯与侧面的腰线以及后备箱盖巧妙的融为一体,这种贯穿式的设计风格再加上微微上翘的鸭尾,带来了浓浓的运动感。不得不说,还有那么一点思域的味道。

车身尺寸方面,前面我们提到过,第十代索纳塔基于全新的GMP平台打造,不仅外观革新了,尺寸也是全面提升了,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60*1445mm,轴距达到了2890mm。

内饰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科技感和运动感十足,比起上一代,可以说是提升明显,双12.3英寸的双联屏科技感十足,而且全新的四幅式的全新真皮方向盘也更为精致了,同时在中控台区域还采用了大量的横幅式饰条装饰,并辅以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豪华感提升不止一点两点!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氛围灯,车主可以随意调节。除此之外,例如无线充电、HBA智能远近光灯调节、NSCC智能巡航等科技感十足的配置第十代索纳塔都有配备。

动力方面,目前海外版索纳塔提供1.6T、2.5T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的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国内,据相关信息称,将提供1.5T、2.0T车型,其中1.5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匹配的是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得益于新平台,第十代索纳塔的燃油经济性将更为出色,其中,1.5T版本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将达到5.6L左右。

参考国内索纳塔九的指导价:16.98万-23.18万元,我们推测第十代索纳塔起售价预计也是在17万左右,相比起第九代索纳塔,第十代索纳塔可谓是诚意满满,在颜值上可以说是发挥到了极致,而配置方面,性价比也更是不俗,如果买不起奔驰C级,不妨等等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