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境分流航班抵并后……

2020年04月08日 18:30:21
分享到:

海关人员实施登机检疫。

4月4日22:10,搭载186名旅客、由白俄罗斯明斯克飞来的CA722航班降落武宿机场,停靠在T2航站楼检疫指定停机位,这是4月份首个目的地为北京、第一入境点为太原的国际航班。

不远处,海关人员早已就位待命,防护服上以粗笔写着“保京护晋,国门担当”。他们将进行登机检疫,这是国门防境外输入的第一道关。舱位图、座位表、旅客名单、健康申明卡审核要点等虽已多次核对,数据分析已熟稔于心,但大家还是轻轻默念了多遍,深怕有所遗漏和疏忽。

晚风吹拂,凉意袭来,适逢清明节和全国哀悼日,寂静的夜里弥漫着凝重紧张的气氛。不多时,舱门开启,询问机组人员旅客空中测温及健康情况后,海关人员逐一对旅客进行100%健康申明卡登记和100%测温。排兵布阵迅速展开,核对旅客信息与座位是否相符,是否有人出现异常行为。通过医学排查,对机上人员按照具体情况分类判定。

根据检疫情况,旅客被分成两类,分批有序离开机舱,温度略高、有不适情况的,进入一楼区域,其他人员进入二楼区域。一楼区入口一侧搭建有4个小房子,这是采样室,旅客必须现场采样审核。该区域由医院和海关协作,省人民医院医生负责采样,海关人员负责询问和信息登记、转运样本等。

每个小房子开着一个小窗户,贴有一张鲜艳的黄色纸,标注着“欢迎回家!请出示护照、登机牌、采样知情同意书”。每位旅客需将相关证件从小窗户递进去,接受完相关咨询和检查后,逐一进入小房子。采样时严格实行一人制,出来一位,再进下一位。负责采样的省人民医院医生王敏介绍:“以前都是采集咽拭子样本,今天转为采集鼻咽拭子样本,精准度会更高。”采集到的鼻咽拭子样本,会被及时送往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

对旅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结束这一环节,每位旅客会被再次严格消毒,才能正式进入一楼专用通道,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等医学检测和排查。据介绍,“流调”是疫情防控中的“鹰眼”,搜索一切可能的传染源,及时发现潜在的病例,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旅客身体状况、旅居史、最近有无症状及原因等,都会被详细调查询问,这些信息将作为对入境旅客后续处置的依据。为了更准确可靠,此处还会用水银温度计测量旅客体温。

采样后送太原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做核酸检测。

除了没有采样区,二楼区域与一楼基本一致。分流至二楼区域的旅客众多,工作人员、相关设备也更多。填表、测温、检查等,大家有条不紊、不折不扣地优质完成好每个步骤,心里只有一个信念——“筑牢首都‘护城河’,守好入境第一防线!”

每趟入境分流航班到达前,登机检疫组、现场流调组、现场采样送样组、120转运组、洗消组等所有人员至少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到达。遇到航班晚点、机上旅客状况复杂等情况,结束时间很难把握,“因为永远不知道会突然发生些什么”。为应对一切有可能的突发事件,确保万无一失,近段时间以来,纸尿裤和防护服成了工作人员的标配。

采样后送太原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做核酸检测。

虽然询问较多、程序繁多、等候时长,但旅客们都积极配合。不少旅客表示,“看到这么严格的检疫流程,心里很踏实。”“特殊时期,服从一切安排。”

4月5日0:30,看着旅客依次登上大巴车前往指定酒店,大家长舒一口气。

8名健康专家服务境外入并人员

4月7日,市卫健委发布消息,为确保境外返(抵)并接受医学观察人员平稳度过特殊时期,市疫情防控办指定市中心医院8名专家为各城区的隔离酒店提供健康咨询和远程会诊服务。

据了解,境外入并人员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期间,如出现除新冠肺炎以外症状时,隔离酒店可及时联系专家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市中心医院专家组由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科、消化内科、妇科、产科、外科、耳鼻咽喉科等专业的副高以上职称医生组成。同时,市精神病医院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服务(0351—8726199),及时解决各种心理问题,让入并医学观察人员感受到太原温暖。

来源:太原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