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天起,努力做个真诚而有趣的人|查姐说

2020年04月08日 18:30:26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正在加载中...

我试驾过很多车,也看过很多视频。而我自己作为观众的时候,会一直自问:

我需要从主持人口中,了解这些参数么?

我大学时学的就是广播电视文学,那时候老师会带着我们整个下午的“拉片”,其实就是上课看电影,看完一段写一段剧情大纲,来看它们是怎么完成剧情进展的。老师跟我们说,影院灯一熄灭,大幕展开,观众就将自己交给了整部影片。

所以很多年之后,我没有成为编剧也没有成为导演,视频组我顶多也只是做个监制,很少真正参与其中。回头来看,不是因为懒和怕,更多是因为敬畏。

2020年,开年就如此特殊。2月3日,我试着去探访成都的4S店,拍那些努力工作着的人们。回头来看,那些简单的影像,会是非常难得的素材,它告诉我们,这个车市是如何在一步步复苏,走到现在。

再后来,3月中旬,驾仕派六周年的时候,我们借了很多车,我也和我的同事一起,拍摄了一条三车评测的片子。算起来,这是我第一次从前期策划、脚本到主持后期脚本的片子,后来在今日头条,这条片子的流量超过18万,评论超过800条。

自己复盘来看,做一条“还能看”的视频,首先要敬畏每一位观众。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把新闻通稿中的参数念一遍,或者是说些不痛不痒的“描述”——至少我不想看到这些。视频更多是用画面展现图片看不到的视觉冲击,主持人则需要将亲身体验,精准地传递给观众。

所以,我们做了这样一条视频。本意是试图从“专业高级”(但台词内容其实全是通稿复制来的),和“真情实感”(略夸张的语言)来展现“评车”的两种风格。

当然,因为我们在“演戏”这方面的欠缺,整体来看尚未达到我想要的那种反差感。

然而在看样片的时候,我觉得这次尝试非常有意义。正如我在总结中所说,

专业术语,不可或缺。但是更不可缺少的,是贴近生活的真实感受。

希望我们能在镜头前和生活中,都脱离通稿话术和数字套路,做一个真诚而有趣的人。

哦对了,这次评测的车型,是梅赛德斯-AMG E53——一款售价相当于两台E300的AMG。

您对于评车视频有什么想法和建议,请在留言区告诉我们。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