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1万到15万,为什么说启辰星将决定东风启辰大考成败?

2020年04月08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按照东风启辰的定义,启辰星是一款“A+级”SUV车型。它是东风启辰第一次完全自我主导开发的一款车型。这个在名字上被赋予了特殊意义的产品能否成为市场爆款,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东风启辰自主体系力的考试成绩。】

撰文|唐 黛、编辑|禾 子

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历经十年积淀、三年雕琢,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出行需求打造的全新车型。”4月7日,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在启辰星线上开启预售之际表示,启辰星采用了启辰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和全新“混元美学”设计理念,拥有48项技术亮点。

启辰星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1万元至15万元,将于四月底正式上市。“自3月8日,开展盲订以来,启辰星的高意向预定客户已经突破11000名。” 马磊说,,新车预售带来六重升级豪礼,提供从金融礼到置换礼、动力总成终身质保等全方位服务。

新品以“星”命名,打破了此前规律,赋予新品以“星”,颇有寄予厚望之意。值得关注的是,新车基于启辰最新的VSA-L平台打造,搭载1.5T以及1.5T+48V轻混两种动力总成。启辰星也将时下较为流行的“48V轻混”作为赋予新车的一个亮点来打造,此前发布的多款新车都有“48V轻混”的身影。这样的配置让该车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于一身,囊括成本低、动力强、油耗低的优势,实现了同级别最佳的起步加速能力,最低百公里油耗达到了6.1L。而VSA智能模块架构,也为启辰星带来了许多“中国定制”的产品亮点。

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全新VS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也是其正向开发的结晶之作。东风启辰将基于VSA架构将衍生出VSA-E(新能源平台)、VSA-L(中大型平台)以及VSA-C(紧凑型平台)三大平台。根据目前规划,东风启辰将基于VSA-E平台推出一款轿车、一款SUV以及一款MPV车型;VSA-L平台除了将推出启辰星外,还会一款SUV以及一款MPV;VSA-C平台则将推出一款轿车、一款SUV和一款MPV。

作为一个合资自主品牌,启辰星诞生于日产世界级标杆工厂的郑州工厂,该工厂同时生产东风日产奇骏。性价比高是启辰星的一大优势。由于其所信托的合资背景具有全球供应商体系,启辰星的核心零件均为全球顶级品牌,如博世、大陆、百度等知名品牌,这些高标准的供应体系是产品品质的有力保障。如,启辰星用中高级车标准打造的Zone Body区域组合车身,乘客舱高强钢占比94%,乘客舱关键零件全部使用1.2GPa以上钢材,占乘客舱骨骼件 37%,为行业领先水平。

启辰星于2019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其整体设计来源于The V概念车的造型设计,V标识从外观到内饰都时时呈现,处处体现出年轻和时尚。车身尺寸为4691x1905x1706mm,轴距达到2756mm。前脸主要采用平直的线条,配个方正的前脸棱角分明,辨识度颇高。悬浮式车顶和上扬的腰线设计看上去很有运动感。

新车配备了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15.6英寸竖向中控液晶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AR实景智能导航、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等丰富配置,带来十足的智趣科技。两块大尺寸屏幕为内饰营造出极具科技感的氛围。此外,启辰星还提供了同级首发的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系统。

点评

应该说,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在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的技术资源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后,第一次完全自我主导开发一款车型,这是一款按照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设计和研发而打造出来的产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启辰星的市场表现也是对东风启辰自主体系能力的一次测试。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