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四驱仅14.88万,吉利热销SUV出新版本,目测要火

2020年04月08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在吉利的SUV产品序列中,博越绝对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款车上市四年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辆,无论你怎么看待这款车,销量足以证明它的实力。我们此次又拿到了最新款的博越PRO智能四驱版车型(以下简称博越PRO),废话不多说,接下来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它开起来、用起来、坐起来到底怎么样。

车型信息

外观-大气中国风

在众多中国品牌里,吉利是最早形成自己家族化设计的品牌之一,这种成体系的设计不仅让旗下车型的风格更加统一,车型辨识度也更高,走在路上眼睛一瞟就能大概猜出是谁家的车型。

在今天这台博越PRO智能四驱版车型上我们能看到吉利家族标志性的水波纹进气格栅,中央的LOGO和标识都采用了熏黑处理,搭配下方贯穿式的进气口和两侧“鲨鱼鳃”式的进气口,整个车头透漏出一种大气、舒展、稳重的感觉。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SUV车型四平八稳这种感觉的追求。

相比其它同级车型那种激进的设计可能缺乏点冲击力,博越PRO属于那种耐看型,不至于让人审美疲劳。

实拍车型大灯组采用了全LED光源,像大灯自动开闭和自适应远近光也都有配备,不过博越PRO的大灯组内部并没有那种巨大的透镜,看上去稍稍缺乏那么点精气神。

前杠两侧的导流槽可不是装饰品,从中能看到后面的轮胎,车辆高速行驶时可以起到补偿空气,降低行驶阻力的作用。

来到车身侧面,博越PRO的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逐渐下探,它的后窗面积比较小,从侧面看会感觉车门非常宽大,看上去非常厚重,有一种昂首挺胸的感觉。新车长宽高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

车尾线条比较饱满,两侧尾灯组用一条哑光的银色装饰条相连,中间为吉利的英文缩写,右下角的AWD标识彰显了这台车的“特殊”身份,排气系统采用双边共出式设计,两侧的排气管都是真的,在这个时代绝对算得上“感动中国”了,着实不易。

内饰-稳重又中庸

博越PRO的内饰设计也比较传统,没有什么复杂的线条和炫酷的配色,用稳重和中庸来形容最合适不过,这台车内饰用料水平还是不错的,在中控台上都是大面积的搪塑软质材料包裹,还配有缝线装饰,同时还搭配有金属装饰条、仿木纹装饰板和皮革,虽然是一款售价不到十五万的车型,高级感还是有的。如果你是个年轻人买这台车最好还是选红色内饰,那样最起码看着活跃一点,黑色有点太压抑。

博越PRO配备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UI设计和现在绝大多数吉利车型一致,液晶仪表的显示信息很丰富,UI还可以跟具驾驶模式的不同做出相应的改变。

中控屏幕的尺寸和液晶仪表盘相同,都是12.3英寸,屏幕触控手感和分辨率都无可挑剔,内部搭载的是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提供五年的免费流量,像在线音乐播放、语音控制等都不在话下,同时该系统还打通了京东、小米、百度三大智能生态,可以在车内控制家里的智能电气设备,下班路上打开家里的空调、热水器等都可以实现。

在配置方面,我们试驾的这台博越PRO也十分丰富,像L2级别的自动驾驶、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后视镜加热、雨量感应式雨刷等比较常用的配置都有所配备,同时这台还配有PM2.5过滤装置,当检测到车内空气质量下降时系统会自动启动,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对于花粉过敏者来说绝对是个福音。

空间-刚刚好

博越PRO的座椅全部为皮质包裹,造型上还有点“运动味”,座椅内部填充物非常厚实,坐上去对于身体有着很好的承托性,长途乘坐很舒服。

这台车的后排中间座位坐垫相比两侧并没有大幅度“缩水”,乘坐体验尚可,再加上地台很低,满载时坐在中间的乘客舒适度相比其它车型还是不错的。

乘坐空间方面,博越PRO的前排头部空间为1030mm,后排头部空间为950mm,横向空间也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800mm的后排纵向空间算不上出彩,但柔软宽大的座椅弥补了不少,舒适度还是有保证的。

储物空间方面,博越门板的储物格尺寸比较大,前后排门板储物槽宽度深度都不错,都至少可以放下一个大号的矿泉水瓶。中控台储物数量也比较多,手机、钥匙、钱包都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这里要说下这台车的中央扶手箱,内部深度非常可观,同时还有一个出风口,夏天可以用来“冰镇饮料”,这种小细节设计很贴心。

后备厢空间方面,博越PRO的后备厢内部造型规整,可以放下12个30*30*30cm的纸箱,在纵向高度上还有不少余量,空间利用率比较高,后排座椅在放倒之后可以获得一个接近全平的空间,装载大件行李很方便。

驾驶-好开又舒服

动力方面博越PRO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 BSG电机的组合(48V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系统是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四驱系统。

博越开起来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好开易上手,给人感觉比较轻松惬意,1.5T发动机+BSG电机的组合绝对动力参数虽然并不能让人惊艳,在中低速状态下开起来的主观感受还是比较轻快的。

博越PRO使用的BSG电机在车辆急加速时可以辅助发动机输出动力,实际体验上会感觉到转速攀升更快,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涡轮延迟所带来的那种动力滞后的感觉。当车辆高速滑行时,系统会关闭发动机可以降低行驶阻力从而获得更长的滑行距离,降低油耗,如果驾驶员踩下油门, BSG电机会迅速介入将发动机迅速拖拽至合理转速。

在车辆制动时, BSG电机会反向发电为电池组充电,车辆降低到一定速度后发动机会直接关闭,尽量避开三缸发动机抖动较为严重的低转速区间,改变车辆的NVH。发动机+ BSG电机的组合可以降低油耗,官方公布数据为6.4L/100km,之后我们会对这台车进行测试,看一看它的实际表现。这套系统除节油之外之外还能辅助发动机输出动力,让驾驶员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在一定程度上改进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难以规避缺点,可以说是整套动力系统的点睛之笔。

这台车传动系统搭载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的平顺性方面表现还算不错,如果你不是那种“处女座”,绝大多数工况下它的表现还是能让你满意的,只是在换挡速度上并不是那么极致的快,我个人感觉为了提升平顺性做出这点牺牲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就是一台家用车。

说到家用车,尤其是SUV车型,很多人第一感觉都是开起来忽忽悠悠,悬挂调校非常软,博越PRO的悬挂系统保留了一定的路感,并不是那种一软到底的感觉,在高速行驶时,车轮碾过路面的接缝时坐在车内能够感觉到,不过这种感觉是经过“处理”的,它只是让你知道,但不会那么直接。

而经过减速带这种较大的连续颠簸时,悬挂对于振动的化解也比较得当,车内成员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只是后悬挂经过时余振有些明显,如果能加以改进就更好了。

最后我们再来聊一聊博越PRO的四驱系统,它的中央差速器是多片离合结构,轮间限滑依靠电子辅助,在车内可以手动切换至OFF ROAD模式,当时速在60km/h以下时前后动力分配会固定在50:50,而在其他模式下,系统会根据车轮的打滑情况自动分配前后桥的动力。

对一台城市SUV来说,很多人都会觉得四驱系统有些多余,我的观点是只要有就比没有强,四驱系统非铺装路面通过能力的提升暂且不说,在雨雪天气,有了四驱系统,对于有些脚下没谱的驾驶来说车辆要更容易控制,冬季北方大部分用户都不会更换雪地胎,冰雪路面有了四驱系统,对于驾驶员的宽容度和容错率都会更高,预算足够的话,四驱系统还是值得拥有的。

写在最后

在学生时代,我们都争做三好学生,在我看来,博越PRO在这个价位的同级别车型中也可以称得上三好学生。它有一个放之四海皆可的设计,舒适的乘坐感受、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好开易上手,虽然是三缸发动机,但有了 BSG电机的加入,绝对动力感受,主观的NVH表现都不错,而在智能化方面也不输旁人,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使用体验尚佳,四驱系统更是点睛之笔。这一切都是建立在14.88万元的价格上,看到这你是不是觉得有点让人动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