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7秒可破百!又一台超帅气轿跑SUV,看完太想要

2020年04月08日 18:40: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日前,奥迪官方公布了一组Audi e-tron Sportback的车型图,据悉该车型将于今年春季在欧洲上市,而作为定位轿跑SUV的车型,奥迪e-tron Sportback将提供两种车型选择,50 quattro和55 quattro,WLTP续航里程分别可以到达347km和446km。

外观部分,奥迪e-tron Sportback很好体现了轿跑SUV优美的线条,而这样的外观也为它提供了0.25Cd的超低风阻。

4901mm/1935mm/1616mm的长宽高并不会让这台车显得臃肿,大幅度倾斜向下的D柱造型给了这台车很强的运动感。

前脸部分,奥迪e-tron Sportback依旧延续奥迪一贯的设计,八边形型的半封闭盾形中网和e-tron如出一辙,而更加夸张的下包围则增加了该车的运动感也保证了车辆拥有更低的风阻。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e-tron Sportback将作为第一台采用数字矩阵LED大灯的车辆,这是一种基于DMD技术的大灯,它可以将光分解成一个个小的像素,然后通过大灯内的微镜调整来改变灯光,从而实现更加精确的控制。

而且,除了可以实现这种更智能的照射效果之外,该大灯还拥有投影功能,可以产生许多动态的灯光效果,科技感十足。

侧面,奥迪e-tron Sportback最大的亮点还是它的虚拟后视镜,不过由于我国法规原因,该配置预计和e-tron一样,来到国内时将会被阉割。

20寸的轮毂加上鲜明的轮眉让这台车侧面辨识度十足。不过可惜的是它并没有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对科技感有一定的削弱。

车尾部分,和e-tron一样的贯穿式尾灯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而尾部稍显夸张的小鸭翼和底部的扩散器也同样为它提供了明显的特征点,这两者也能为奥迪e-tron Sportback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动力方面,55 quattro在前后轴配备两台异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65kW,最大扭矩561Nm,百公里加速仅需6.6秒。除此之外,该车还有一个Boost模式,一旦采用此模式,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将提升为300kW,最大扭矩提升为664Nm,且最大扭矩输出可持续8秒,这也将该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为5.7秒。50 quattro的版本动力就略有下降,最大输出功率230kW,最大扭矩540Nm,百公里加速6.8秒。

而动力电池方面,奥迪e-tron Sportback采用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71kWh和95kWh。至于充电效率,55 quattro在快充时最大的充电效率可以达到150kW,能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充满80%的电量,而50 quattro最大充电效率也可以达到120kW。

内饰方面,奥迪e-tron Sportback可以说和奥迪e-tron采用了一套一样的内饰设计,三个大屏承载了车辆大部分的交互功能。

12.1英寸的中控液晶屏主要承载电子娱乐、电话、导航等功能,而下方8.6英寸的显示屏则主要用于手写输入文字、温度调节等功能,功能分区非常分明。且两个大屏都是偏向驾驶员的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

而仪表盘的液晶屏幕,奥迪e-tron Sportback采用了1920 *720的高分辨率液晶屏,搭配虚拟座舱的设计,让人感觉科技感十足。

采用摩纳哥灰色Valcona真皮面料的座椅。

另外,这台车的内饰还可以选择一个“PLUS”版本,选装这个版本你将获得额外的一个显示屏来显示车辆的电量。

最后,首发版奥迪e-tron Sportback还将配备独有的21寸轮毂、橙色刹车卡钳、全景天窗,而该限量版车型也将被命名为“edition one”。

编辑总结

奥迪e-tron Sportback作为奥迪又一款电动车,它在外观造型、内饰氛围的打造方面依旧是保持了奥迪一贯的豪华车水准,但是在这价位,WLTP续航446km还是略有不足,像即将上市的MODEL Y,它的WLTP续航也已经来到505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