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同价位的最优之选,全面体验比亚迪全新秦EV

2020年04月08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比亚迪全新秦EV外观有亮点,内饰质感禁得住深究,配置足够全面,再加上三电一芯核心技术、极致安全、实测超过1:1的真实续航能力以及电芯终身保修,对于购买家庭主力用车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于购买13万左右纯电汽车的用户来说,可能往往要做出一些取舍:照顾到了外观就不能太在意配置;看得上眼的配置,可能空间又不如预期;还有最重要的续航能力,日常能跑到350km以上就不错,能实打实超过400km的还真寥寥无几。

那么,在这个价格范围内,有没有一款在安全、续航、配置、颜值方面都全面兼顾,并且在经过实际用车体验之后,基本找不出什么缺点的家用纯电轿车呢?基于我们一周的实际体验,EV君认为,比亚迪全新秦EV无疑是个上佳之选。

“龙颜”外观,更加沉稳大气

首先是第一印象外观方面,比亚迪全新秦EV使用了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 2.0计元素,这也是目前比亚迪全系王朝车型都在使用的设计语言,非常具有辨识度,并且在审美角度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与此同时,比亚迪全新秦EV在细节上也进行了升级,最直观的莫过于灯组造型扁平化处理,与车头整体下压式的设计更契合,视觉上会更加的沉稳,并且内部的悬浮式横向排列方式也很有档次感。其前大灯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ED光源,看起来更通透,照明视野自然也会更强。

比亚迪全新秦EV的车尾修长而简洁,一条横向镀铬装饰不仅将两侧的LED尾灯串联起来、还使尾部的层次感更分明。

最后外观上非常惹眼的,还有这套同级罕见的17寸枪灰色双五辐运动轮毂,造型别致,运动感非常强。

内饰简约而不简单,旋转大屏Carry

比亚迪全新秦EV的内饰朴实沉稳,T字形的布局形式简约大气,开放宽敞的前排空间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内饰在细节和用料上也直逼20万级合资水准,一些基于用户体验的设计,让您一旦经过实际体验,就会开始习惯、依赖并且爱上它。

首先来说方向盘,比亚迪全新秦EV的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和质感出众,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可以操作和控制全车的大部分功能,例如媒体播放、蓝牙电话、仪表信息等等。

机械和液晶的组合式仪表各种数据清晰易读,中央的彩色液晶屏可以通过方向盘来调整显示多组车辆相关信息,像常用的胎压、里程、电耗等等。

最值得称赞的是,全新秦EV为了方便用户更专注于道路驾驶,将空调控制功能也搬到了仪表内,用户通过方向盘即可调整空调风量和温度。

随后是布局实体按键较为集中的换挡杆区域,档杆造型非常亲切熟悉,手感也是一如既往的一流,有一种高档次的厚重感。

左侧从上到下依次为“一键启动”按钮、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右侧除了空调的一些常用快捷按键外,还为副驾驶单独设计了一个控制中控大屏开关和音量的旋钮,考虑的很周到;底部是ESP、雪地模式、ECO和SPORT驾驶模式选择。

最后就是谈到比亚迪就不得不说的这块几乎成为标志性配置的旋转大屏了,全新秦EV上的这块屏幕尺寸达到了10.1英寸,内置8核处理器、3GB内存和32GB储存容量,显示分辨率达到1920*1080,屏幕可以根据不同应用进行自动旋转来切换横屏、竖屏显示。

大屏所搭载的比亚迪Dlink2.0智能网联系统目前已经非常成熟,在功能性、操作便捷性、响应速度上和主流智能手机非常接近,同时支持海量的第三方应用下载,抖音、爱奇艺、王者荣耀完全不在话下,一句“你好,小迪“便可开启轻松智能的语音交互,导航、开启空调、播放音乐等等都能进行智能操控,使用体验秒杀80%其他车机系统。

储物空间丰富,驾乘空间越级表现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三厢纯电动轿车,比亚迪全新秦EV自然不会忽略空间布局。

首先是储物空间上,全新秦EV做到了非常细致的人性化设计。与前后排的USB充电接口紧邻的就是手机放置位,底部还加入了防滑垫;前后排均配备了双杯架,后排中央扶手现在也是同级中的罕见配置了;前后门板的储物空间足够宽敞,几瓶饮用水非常轻松。

需要特别说一下的是比亚迪全新秦EV的中央扶手箱,其顶部的外露储物格可以自由拆卸。正常状态下放些车钥匙、卡片、零钱之类的拿取很方便,一旦需要将体积较大的物体放入扶手箱的话,可以随时拆下来扩展储物能力。

其次是驾乘空间,这里插一句,比亚迪全新秦EV的座椅也很有来头,其由全球一流座椅供应商佛吉亚打造,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3D立体环绕曲面接触,可与身体完美包裹贴合,主驾驶位支持6向电动调节,长途行驶也比较舒适。

车内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5cm,体重80kg,基本是国内标准男性身材。坐进全新秦EV中,无论是驾驶位还是后排,可以看到头部、腿部空间都有很多余量,丝毫不会拥挤。

并且,全新秦EV由于电池能量密度增加,车底电池包几乎没有向上侵占任何空间,坐垫对大腿的支撑非常到位,不像有些电动车后排地板特别高,长时间乘坐乘客会很累。

三电核心技术保证高续航 妥妥的十天一充电

比亚迪三电核心技术保证全新秦EV的真安全和真续航。全新秦EV搭载了电池容量为53.1kWh三元锂电池,7维4层的电池安全保护,4大严苛测试保证用车的极致安全。

动力方面,比亚迪全新秦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加速为4.5s。此外加上160Wh/kg的系统能量密度,让全新秦EV的综合工况续航达到421km。

比亚迪全新秦EV拥有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在ECO模式下其动力表现比较平缓,不过一旦深踩下去,推背感还是可以随叫随到的。

而在SPORT模式下,全新秦EV的加速踏板响应非常积极,轻轻触碰,电机的极速响应便可以瞬间传递到车轮上。100kW的功率,在必要的时候,让超车也显得非常轻松。

另外,全新秦EV提供 了“标准”和“较大”两档能量回收,标准模式下可以提供稍强于燃油车发动机制动效果的拖曳感,但是不会对乘客造成任何不适。而较大模式可能更适合已经习惯于电动汽车特性的用户,其带来的制动效果比较明显,一定情况下可以实现单踏板操作。

相比前面两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全新秦EV的底盘质感,在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的调校下,全新秦EV的底盘不仅很有韧性同时也没有忽视舒适感,悬挂对路面颠簸过滤的迅速而干净,无论加速、制动还是急弯,整车的状态都一直都很在线,这是很多同级别电动车给不了你的感觉。

我们用5天的实际体验,模拟了一个京郊上班族驾驶全新秦EV的通勤使用状态。每天的固定往返路程约为40km,路况包括快速路、环路和普通城市道路,占比约为7:2:1。

从周一满电状态下表显续航421km开始计算,至周五的表显续航剩余207km,共减少了214km,而我们实际共行驶了215.8km,实测续航比表显的续航更长。此时车辆的剩余电量还有基本一半,这样计算,对于通勤需求的用户来说,10天充一次电就完全OK。

既然说到充电,我们就顺势进行了一次快充测试。

比亚迪全新秦EV在国网60kW直流快充桩上,最大充电功率达到50kW以上,从35%-95%的SOC状态一直保持着约120A左右的电流,最终从30%充至接近满电仅用了不到50分钟,效率出奇的高。

编辑总结:

比亚迪全新秦EV面向的是更务实的家用车市场,12.99-13.99万元的售价,价格足够亲民,同时各项指标过硬。

首先外观有特点也有亮点,内饰质感禁得住深究,配置也足够全面,再加上比亚迪三电一芯核心技术、极致安全、实测超过1:1的超级真实续航能力以及电芯终身保修,对于不少购买家庭主力用车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