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不要将英语“踢出”高考?教育部这样回应,家长:早该如此

2020年04月08日 19: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素质教育的普及开始一直到现在,关于英语的争论从未停止下来过。

阵营分成两派,一派反对将英语“踢出”高考主科,代表人物是俞敏洪,他认为英语被“踢出”高考,受害最大的是穷人家的孩子,因为这些孩子需要更多花更多的钱去上培训班。

另一派则是主张将英语“踢出”高考,而这样的人似乎更多 ,其代表是全国人大代表李光宇,他建议高考取消英语科目,把中小学生的英语必修课改为选修课。

而对于高考应不应该取消英语,教育部这样回应:“取消英语不太可能,但可以适当降低英语在高考中所占的比重。” 许多家长在听到这一消息后立马表示早该如此,这部分家长基本都是反对学生学英语的

现如今,英语无用论和高考取消英语的呼声一直存在,那么今天小编和大家讲一讲个人对于英语学科的一些看法。

英语不应该占据少儿太多的学习时间

李光宇主张取消高考英语的理由是因为他算了一笔帐,中小学生每天学英语的时间:小学生大约1小时,初中生1.5小时,高中生2小时。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三毕业,每个学生至少要在学英语上花费 5292.5 个小时。

投入太多时间和精力,最终效果并不明显,不仅不能交流,甚至连最简单的语法都搞不清。在一个孩子最美好的时间里面,用了将近20%的时间去学习以后一辈子都用不到的学科,而只是为了应付高考,极大地加重了孩子的学习负担

李光宇

不是不学英语,而是应该降低英语的比重

对于李光宇的看法,小编我是赞同的,但不是说就不学英语了,而是应该降低英语的比重

现在很多大学都是需要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才能拿到毕业证,而大学语文却是应付一下就可以的。

学好英语可以和世界接轨,走到哪都可以交流,这点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为什么要减弱母语在我们学习生活中的地位呢?这么做难道就不是因小失大吗?

而可以替代英语成为主科的有很多,比如物理、化学等,他们在生活上的实用性远比英语多得多。我们不是说要抛弃英语,不学英语了,而是应该降低英语的比重。

外语的优势一直存在,外语并非只有英语,还有其它语种

毋庸置疑的是,会一门外语确实是会比不会外语的人多一门技能优势,有更多的机会,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上。

但外语并非只有英语,还有其它语种。很多人可能因为从小在学校学习英语的原因,在心里潜意识的就会认为外语就只学英语,其实不是的,还有其它的语种值得我们学习。例如法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等等。在最初的一段时间,联合国只承认英语、法语为工作语言,虽然现在联合国已有六种工作语言,但联合国的某些机构,诸如联合国秘书处从始至终只有英、法两种工作语言。因此,外语并非只有英语,还有其它的语种。而国内却很少有法语,日语或者其他语种的少儿课程。

虽然我们做语言培训,但是严重赞同是时候降低英语的比重,应该提供更多的语言选择。有人说中国强大了,该老外学中文了。

闭门造车的历史都知道,老外要不要学中文是他们的事。不管中国强大还是落后,会一门外语永远都是你比别人多一个技能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