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噩耗!“砰”的一声巨响,满载医疗物资客机突然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2020年04月08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国家都陷入了危机,不仅确诊人数不断的增多,就连最常用的医用防护物资都出现了严重的短缺。

所以有些国家不得不向外界进行求助,日本就是其中之一,最近因为物资的问题获得了菲律宾的援助。

菲律宾方面也是响应了日本的求助,立即派出了一家专业的救援飞机,并且安排了医护人员,打算前往日本进行援助。

这看起来是一幅非常和谐的画面,各国在灾难面前,相濡以沫,共克时艰。然而“砰”的一声巨响,满载医疗物资客机突然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救援飞机不幸遇难

不过,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就在3月29日晚,一架满载救助物资和医护人员的飞机在菲律宾的尼诺伊·阿基诺机场不幸遇难。

这架飞机隶属于狮航,是一架小型的IAI-1124“西风”医疗救援机,在起飞的过程中不幸失火。据悉,飞机上一共有8名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医务人员,全部遇难。这是一场不幸中的空难,让人十分的惋惜。

对于飞机失事的原因,没有人透露,至今也是个迷。据了解,当天晚上的8时,飞机计划前往日本的羽田国际机场,为日本运送防疫物资及医护人员。

飞机失事后,机身燃起了大火,消防员赶到现场灭火。将近一个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由于火势较为严重,影响了机场的正常工作,连跑道都暂时关闭。目前相关人员已经开展了对这场事故的调查。

遇难人员值得尊重

疫情本身就是一场意外的灾难,如今运送物资和人员的救援飞机又惨遭失事,这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在看全球疫情的扩散,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局势。

就连医疗水平最为发达的美国,如今的确诊人数都超过了31万,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蔓延。在亚洲地区,日本的情况也非常的危急 ,所以才向外发出了求助信号,没想到如此的不幸。

在遇难的医护人员面前,更是体现了其勇于牺牲不怕艰险的精神,虽然我们为之感到惋惜,但是也为他们对生命和大义面前的选择而点赞。

面对这样一场不知原因的天灾或者人祸,人们都深感无奈,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不管这样,这次灾难中不幸离世的机组人员和医护人员都应当值得尊重。

飞机即使作为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之一,但是失事的事件也时有发生。有时候是意外的天气因素,有的时候则是人员的操作和大意疏忽,如果是后者的话,那么势必要给死难者一个交代,以杜绝再次发生此类的事件。

尤其是在最近全球应对疫情这个大背景下,不能因为人员的疏忽而产生悲剧。对此,应该进行严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