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大梁还获美媒好评,“叛变”的路虎卫士,在国内能好卖吗?

2020年04月08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新卫士在欧洲上市后,国内的越野迷们也开始躁动起来。前几日,陪朋友去4S店咨询了一下,现车下半年三季度左右到店,由于国内还未正式上市,目前还无法预订,但针对这款重磅新车,争论似乎从没有停止过……

矛盾点,还是要从被取消的大梁开始说起,作为一辆经典的越野车,全新卫士放弃了非承载式车身,这让许多小伙伴觉得变味了。不过,新车在设计、用料、科技感和动力能效等方面进步明显,收割了包括英媒《Autocar》和美媒《Motor1》等多家外媒的好评。

因此,伴随着失望的声音,仍有不少朋友觉得它值得期待。全新卫士是辆怎样的车,未来在国内又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呢?

所有进步肉眼可见,

但并不能成为热销的理由

如果你之前接触过卫士,那么全新卫士一定是陌生的,它和老款并没有太多联系,但紧追时代的进步随车可见,或者说,两种车型只是都用了“卫士”的名字而已。

先行发布的110版本,提供5座或7座两种布局,后备箱容积为1075L,放倒后排座椅可拓展至2380L,常规规格有标准、S、SE和HSE四种版本,并提供Defender首发定制和更豪华的Defender X,车型选择的范围很广。

内饰照片网络也有很多,包括12.3英寸的液晶仪表、10英寸的中控屏幕、全新的Pivi Pro信息娱乐系统能同时连接两部手机,车内的音响也出自英国质保。想想连电动天窗和CD都没有的老卫士,新车绝对是殿堂级的豪华别墅。

另外,除了公路驾驶感受大幅提升,全新卫士的越野能力也很强。

说白了,大梁就是增加车身的抗扭能力,在从事越野活动时更结实、坚固。别看新卫士没大梁,但它却号称是路虎最坚固的车身架构,在全地形D7x架构的加持下,新卫士的最大载荷达900公斤、车顶可负载168公斤、拖拽能力达 3,720公斤、涉水深度900毫米。

汽油发动机也成了主流装备,分别是2.0T涡轮增压和带有48V轻混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欧洲用户还能选择D200和D240两款柴油发动机。

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系统更增加了“自定义”模式,越野老手可以根据路况和需求,自行定义发动机进气、转向力度、差速锁和牵引力等设置;新手则可通过自动模式,系统根据不同路况匹配最佳驾驶模式。

另外,新卫士还在极端路况下进行了百万公里的测试,强度堪比兰德酷路泽,以强调可靠性。

总得来说,新卫士可以算得上是“三好”或“五好”学生,每一处都与时俱进,每种性能都值得仔细说说,但车载君却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至少想在国内卖好,它仍有许多的不确定性。

扔了的不只是大梁,

还有文化与期待

由于用武之地越来越少,硬派越野车保留至今,能被人追捧的真没几辆。

对于这类车,销量其实是其次,比如奔驰G和牧马人,体量肯定不如S级和自由光,但它们却代表着品牌的调性与能力,别看奔驰G动辄加价40多万,喜欢的成功人士刷卡不会犹豫,就好这口儿,因为这是一辆彰显个性和地位的车。

不过,和奔驰G、牧马人那样,保留传统硬派形象,优化内饰设计、科技配置和动力系统的方式不同,路虎显然走上了另一条路。

比如发现5,售价一路从80多万降到了50多万,但销量仍然不好,甚至在发现5刚上市时,老款的发现4出现了涨价的情况,真的是发现5不如发现4好吗?怎么可能,新车明明在科技感、动力和空间上都取得了进步,就像如今的全新卫士一样。

哪里出了问题呢?车载君觉得是定位不清惹的祸,外表背离传统,内在性能升级,无论发现5还是卫士,它们都想开拓新的用户,但这恰恰让真正的潜在用户感到尴尬。

以老卫士为例,这款车的用户大概有两种:1、户外极限探险,老卫士没有太多的电子系统,稳定性极高,在无人区当工作车可以胜任;2、个性买家,就喜欢简单、古老的范儿,玩的是这个劲儿。

但回看新卫士,这两种需求,它似乎都满足不了。车主买完后或许会和发现5的用户一样担心,生怕边上人揭短:嗨,兄弟,你这车没大梁吧?怎么办,真的翻出配置表跟人理论,我的新车到底升级了多少吗?

至于公路性能,X3、Q5L一抓一大把,新卫士和这些城市SUV比,似乎也不占上风。

总结

倒不如把新卫士当做一款全新的车型。在英国本土,五门版110起售价为45,240英镑,约合40万元。相比老款动辄80万左右及牧马人42.99万元的起售价,新卫士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只是不知道,国内上市后,售价是否能同步。

从80多万到40多万 ,新卫士身段又降了? 保持传统不好吗,老卫士多有格调啊,能卖上价还惹人爱,瞧瞧有资本加价40多万的奔驰G,路虎或许也会为“大刀阔斧”的进化叹气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