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联手比亚迪,本田联手通用,日系厂商集中转型?

2020年04月08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丰田本田等日本大型制造商正在与美国和中国接触,以开发电动汽车。与过去引领混合动力汽车发展并以其自身的专利权证明其存在的过去不同,在纯电动汽车市场,日系厂商也只是一个后来者,如果没有合作,那么日系厂商很可能会被甩在身后。

当地时间4月6日,在通用汽车和本田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的消息传出后,比亚迪和中国丰田汽车宣布建立电动汽车开发合资企业。

由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丰田成立的合资公司名称为BTET(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它将从5月开始运营,该合资企业的主要目标是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电动SUV和轿车。

两家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包括开发电动汽车所需的所有要素,例如电池,电动汽车平台和动力传动系统,预计将在2025年以丰田品牌推出。

丰田公司认为这家合资企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开发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动力总成,平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过去几十年来一直从事混合动力汽车开发的丰田汽车计划与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供应商比亚迪合作,在电动汽车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

同时,通用汽车和本田也联手共同开发电动汽车,通用汽车分享了上个月发布的下一代平台BEV3 Ultium电池技术,本田负责内部和外部设计以及驾驶特性。

两家公司的联合开发预计将在2023年尽快启动,本田计划通过与通用汽车的联合开发来弥补其在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开发方面的不足。

随着日本两大汽车制造商与中美制造商并驾齐驱,分析表明,看似悄无声息的国家之战已开始决定谁是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而电动汽车也注定会超越燃油车,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