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沃尔沃XC90或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

2020年04月08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沃尔沃以安全为品牌之本,而随着自动驾驶时代到来,沃尔沃的目标则是在安全的基础上完美实现自动驾驶。

沃尔沃在当地时间4月7日表示,通过将与安全系统供应商Autoliv于2017年成立的合资公司Zenuity转变为独立公司,来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我们预计沃尔沃将加速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我们希望在第三季度完成所有必要的工作。”将来,沃尔沃将直接参与Zenity公司的所有权和运营,并将能够加速5级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过去几年,沃尔沃一直在进行公路自动驾驶开发的道路测试,并有望2021年在原型车上使用完成的技术。预计该技术将通过下一代XC90车型部分引入,并在发布后有望通过有限的道路(如高速公路)引入更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

沃尔沃的立场是,自动驾驶技术在城市驾驶等方面还为时过早,但是在高速公路有限的环境中,自动驾驶技术已非常成熟,技术研发接近尾声。沃尔沃计划首先将SAE标准的4级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量产汽车,然后在未来继续发展至5级。

SAE标准4级自动驾驶技术是在规定条件下车辆自行完成大部分操作的阶段。方向盘甚至可以在大角度的转弯,并线完成单独操作。并且包括目前已经掌握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距保持系统,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辅助使用。

但是,驾驶员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不是不需要人为干预的5级水平,并且在恶劣的天气和严峻的驾驶条件下,驾驶员必须直接干预驾驶。

L5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是沃尔沃的最终目标,L5级是完全自动驾驶的级别,不需要人工干预。由于可以应付任何驾驶环境,因此没有方向盘,油门或制动踏板。

沃尔沃计划通过此次重组来刺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达到L5级,并将发布通过下一代XC90开发的一些自动驾驶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