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全款买自主,还是贷款买20万合资?

2020年04月08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导读: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手里预算10万到底买一台国产车,还是贷款买一款合资SUV 呢?有人会认为,积蓄10万买一台车,他们会选择直接拿下一款国产车,有很强的归属感。但是也有消费者会考虑一步到位,短期不打算换车,首付10万贷款的拿下一款20万合资车。因此,如果你预算有10万,你会做什么的选择?

消费者为何陷入纠结?

技术和装配差别,导致合资比国产更有竞争力,其实自主品牌10年前都诞生了,而早期自主品牌的绝大部分,由于技术缺失的原因,会选择购买外企技术的,造型设计,核心配件的采购,然后在国内装配。这样就会导致,车型匹配上会出现问题,车子使用一段就会出现小问题。所以带来了不好的口碑。所以在那个时候,中国自主品牌还未能够完全通过自己的能力去打造一辆汽车。从而,影响了消费者对国产车的选择?另外还有其他小原因,那就是保值率并不高!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也面临向买房一样具有一定的投资性,而买车后更重要的是保值率。国产车相比于合资车市场保值率会差点。因此,也会影响消费者对国产车的选择。那是否就意味着消费者在选择上尽量趋近合资车,而放弃国产车呢?其实,也不能这样理解!

原因在于这几年国产车确实有了自主研发的技术,收购或占股了一些外企,引进了一些国外车企核心技术,用于自主品牌车型的支持,也让自主品牌的得到崛起。无论从可靠性还是品控上都有了一定的保证。所以,如果你预算在10万左右,刚需买车而且不想承担月供,是可以选择国产车。首先可选空间比较大,轿车 SUV MPV 都有车型可以选择。而且配置,动力,空间上也有更多的选择。

而在合资车购买上,虽然现在合资车价格也在下探,但是在同级车型上,选择合资车确实要比国产车贵上好几万。就拿紧凑型SUV和中型SUV来说就存在这样的情况。如果有着同样的用车需求和乘坐空间,H6 和 RAV4 恰好满足这些需求,但是就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保值率存在很大差别。而车子开几年后稳定性和小毛病上,目前国产车和合资车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的。如果,你考虑到长期用车,需要一辆品控,质量,燃油经济性,品牌影响力都不错车型,可以考虑的。所以说,需求不同选择也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