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法拉利公布售价,一起努把力?

2020年04月08日 23:5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最“便宜”法拉利Roma国内上市

尽管受疫情影响,法拉利工厂已经全面停工,但丝毫没有妨碍法拉利新品上市的步伐。日前,法拉利旗下全新跑车法拉利Roma正式于国内上市,仅有一款车型配置,官方售价为238万元人民币,是目前法拉利推出最便宜的超跑。

在Roma的外观设计上,你可以看到一些250 GT Berlinetta Lusso和250 GT 2+2的影子。形似鲨鱼鼻的车头搭配上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加上碳纤维的保险杠,看起来进攻性十足。但Roma并不是那种武装到牙齿的超跑,侧面圆润的线条似乎和它的命名一样,又将我们带回了5、60年代的罗马。

Roma采用了一种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尾部设计较为简洁,尾灯灯组向后收窄,刹车灯一条横线与尾部线条呈贯穿之势,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分列车尾左右,中部还集成有大型扩散器和中置刹车灯。总的来讲,整台车长得一点都不法拉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6mm/1974mm/1301mm,轴距为2670mm,整车净重仅为1472kg。

Roma的内饰采用了SF90 Stradale同款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除了16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仪表和副驾前方同样有一块大屏,副驾驶在乘坐过程中也能体验一部分驾驶乐趣。

有意思的是,Roma的换挡机构采用了格栅式设计,该设计灵感来源于法拉利经典的手动换挡拨片。

动力方面,Roma为一台前中置跑车,搭载一台3.9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新款凸轮轴角度,最大马力620Ps,最大扭矩760N·m,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3.4秒,极速可达到320km/h。

各裁一万人 日产/本田暂时解雇美国工人

受全球疫情影响,各大车企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即使是跨国大车企,也没办法独善其身,只能开源节流。

日前,本田日产纷纷公布自家的人员调整计划。4月7日,日产汽车宣布在美国暂时裁减约10000名员工,这几乎是该公司在美国所有工厂的全部员工。日产汽车发言人Lloryn Love-Carter表示,公司要求暂时休假的员工在4月27日前向政府申请失业救济,且日产部分在美工厂已推迟工资发放。

另一方面,本田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一共雇佣了大约1.84万名工人,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在工厂第一轮关闭期间(3月23日至4月12日),公司将全额支付工人的工资,但现在本田美国工厂停工延期至5月1日。

截至4月7日,美国累计确诊36.8万人感染新冠肺炎,鉴于疫情爆发,美国一些州相继颁布了封城令,经销商也不得不关闭店面,这导致所有车企在美国的销量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美国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对各大车企的冲击相当之大。

不仅仅是日产本田,早前FCA宣布,其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工厂将继续停产至5月4日。丰田也宣布,该公司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工厂将停产至4月17日。而宝马则表示,其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工厂将额外停产3周,在此期间该公司将不会向休假员工支付工资,但员工依然可以享受医疗福利。

美国本土三大车企从4月起开始实行不同程度的降薪,福特和通用汽车宣布无限期关闭工厂,菲亚特克莱斯勒则将美国和加拿大的工厂停产延长至5月4日。另外新能源车企也同样不好过,美国特斯拉已经裁掉了电池工厂75%的员工。

不仅仅是中国车企遭到冲击,全球各大车企都难以幸免,随着美国感染人数不断攀升,全球汽车产业受到的重创仍将继续。

硬派越野!MAXUS D90 Pro 月中上市

之前在广州车展,上汽MAXUS展台上带来了MAXUS D90 Pro ,为硬核越野玩家们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要硬核越野,大梁车身自然不可少,其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架的组合,配合新型萨克斯减振器,在穿越能力和操控的稳定性上都予以保证。对了,MAXUS D90 Pro 主动预锁的牙嵌式后差速锁和电子限滑系统都是标配的。

另外,MAXUS D90 Pro的动力也相当强悍,搭载了上汽π 2.0T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不仅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采用的博世2000bar高压共轨等技术,最大功率达160kW,峰值扭矩为480N·m,匹配的是AF 8AT变速箱同时装备全地形智能四驱系统,提供自动、节油、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岩石七种模式。

外观方面,新车比起普通版本也有不少的区别,增加了带有红色装饰条的下包围和后扩散器,熏黑处理的行李架、车窗周围、门把手、两侧的反光镜、轮毂、尾灯,双边共四出排气系统、车内的红色缝线以及仿碳纤维装饰等。

对于众多越野迷们来说,这个价位国产硬核越野SUV中能选的只有哈弗H9,MAXUS D90 Pro能否撼动哈弗的地位,要等4月10号的上市发布见分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