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涨245%,疫情下的吉利销量不减反增?

2020年04月08日 23:52: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2020年初,受疫情严重下的中国消费市场遭受了严重打击,零售业、服务业瞬时间进入了“停工停产”状态,人们除食品、日用品之外,几乎没有更多消费需求,在这种环境下,如何把车卖出去就成为了各大厂商的迫切难题。

即便在疫情得到控制后,人们对私家车的需求有一定提升,但汽车消费市场依旧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近日,乘联会及多家厂商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和3月份销量成绩,毫无意外整体下跌,但一汽轿车却逆势增长。

吉利:环比暴涨,同比下跌

从乘联会表单中可以看出,吉利汽车凭借着73021辆的成绩位列中国汽车销量榜次席,成为销量最好的中国品牌,但由于疫情影响,吉利3月份销量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同比2019年3月下跌41.4%,但环比2月份暴涨245%,第一季度销量同样也有较大影响,同比下跌43.8%。

但单看3月份,吉利销量表现有了明显回暖,其中新能源和领克单月销量分别为2503辆和7369辆。此外吉利帝豪、博越、缤瑞、帝豪GS依旧是市场较为火热的几款车型,而2月底上市的全新车型ICON也有着较好的市场表现,其在上市上月,就获得了27583辆。

受疫情影响,国民经济受到了较大打击,在这种前提下,人们选车会变得格外谨慎,既要大品牌、又要品质过硬,同时也不能忽视性价比,而作为一线自主品牌的吉利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虽然2020年第一季度和3月份销量不佳,但随着疫情的好转,吉利的销量预计会有更进一步提升。

通用:在华销量下跌43.5%

虽然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别克2020年3月同比销量明显下滑,但通用整体销量则明显回暖,3月份通用汽车(包括宝骏五菱)销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75%以上,达成23.8万辆。

而在第一季度,通用汽车中国市场销量仅为46万辆,同比下跌43.5%,其中雪佛兰销量5.09万辆、别克12.96万辆、凯迪拉克2.68万辆,宝骏五菱第一季度表现则分别为17.22万辆、8.22万辆,撑起了通用汽车在华的半边天。

自3月份以来,通用销量有了明显好转,而在4月份,通用还将分别迎来GL8 Avenir、CT4、开拓者三款重磅新车,这对于通用来说可能是一针强心剂,对通用销量的提升有明显作用。

沃尔沃:中国市场回暖、全球市场遭打击

在所有豪华品牌中,沃尔沃率先公布了3月份及第一季度销量数据,其3月份在中国市场共卖出9560辆汽车,而第一季度则总共售出20780辆,销量同比下跌30.5%。

而在全球市场,沃尔沃3月份也仅售出46395辆,也就是说,除去中国市场的9560辆之外,沃尔沃在海外国家仅有36835辆的惨淡表现,3月份恰逢欧洲、美国等地疫情爆发高峰,沃尔沃海外市场遭受重创,其未来几个月的全球销量或许也会持续受到影响。

除了上述三大厂商之外,其它品牌暂未公布3月份销量数据,但通过乘联会数据可以得知,即便疫情后的汽车市场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但长安、广汽丰田北京奔驰比亚迪奇瑞等品牌的同比影响并不算大,预计4月或5月就能恢复正常水平,反观上汽大众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三大合资品牌,其销量表现可以说是遭受重创,走出困境是他们的燃眉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