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阅车快评丨主动申请再“碰撞”的帕萨特,想挽回什么?真的能挽回吗?

2020年04月09日 00:05:09
分享到:
来源:阅车

市场,无论对谁,傲慢即是原罪。

日前,中汽研C-NCAP官方网站公布,将于2020年4月13日至4月17日期间,对上汽大众帕萨特330TSI精英版开展碰撞试验。

众所周知,去年,2019款帕萨特在中保研C-IASI 25%正面偏置碰撞评级中惨不忍睹,其中,A柱无法抗击碰撞能量,出现90度弯折,几乎从中间折断。在进行25%正面偏置碰撞中,只拿到较差的P的成绩,是所有测试车型中垫底的一个。彼时,这款作为国人最早接触的中型轿车之一,并已经驶入千家万户的昔日“神车”,质量问题暴露无遗。

在中保研碰撞成绩的持续发酵下,市场的反馈终究成为品牌、销量最有效的试金石。从2020年1月份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帕萨特单月销量陡降为13601辆,到了2月,就仅有875辆,同比下滑92.4%。当然,这也让上汽大众尝到苦果。数据显示,2020年,上汽大众1月销量为11.3万辆,较去年同期下滑40.5%。到了2月,销量更是持续同比减少91.7%,只有1万辆,这比乘联会披露的中国车市2月销量同比下滑78.5%更为惨烈。即便计算1-2月累计销量,也只有12.3万辆,同比下跌59%。可见,这家从不敬畏中国市场的企业正在失去昔日的光芒。

俗话说,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上汽大众对再次“碰撞”的帕萨特又有多大的信心?好像并非胸有成竹。此次上汽大众并没有让帕萨特在中保研再进行一次碰撞,则是选择了中汽研。而且,根据中汽研C-NCAP官网信息,此次上汽大众自愿申请的碰撞试验内容,除了100%正面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还有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而让帕萨特折戟的25%正面偏置碰撞试验没有在列。

再进一步思考,此时的上汽大众想要挽回的到底是什么?难道从曾经辉煌的顶峰到如今的坍塌落地,其中的间隔只是在中保研测试中心碰撞时的那0.1秒?答案显然不是。如果上汽大众只是想借此得到一次挽回自己名声、对“营销手段”的相应升级,而仍不将消费者安全作为第一要求对简配产品进行升级,那想法就太天真了。

质量掺水,销量必然下滑,一直是行业发展的定律。每一次从产品端暴露出来的缺陷,终将由时间从个案蔓延至整个体系内的全面失守。如今的市场,80、90后消费者心中已经进入不再盲从的新阶段,如果上汽大众不能反思自己的错误,一如既往地傲慢下去,就算此前开创了一个又一个盛世,也将最终走向衰败。

面对暗潮涌动的市场,面对逐渐丧失的优势,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或许,上汽大众该自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