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纯电代步车 启辰e30打消你那些顾虑

2020年04月09日 00:32:03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伴随着人们出行方式的改变和对汽车认知的提升,纯电动车成了很多消费者购车首选。但电池安全、续航里程、二手电动车不值钱的担忧一直困扰着大部分车主和持币待购的消费者。那么有没有一款车可以替消费者打消这些顾虑呢?有,就是今天我们主聊的——东风启辰旗下全新纯电动小型SUV——启辰e30。

去年10月启辰e30上市,推出精灵版、精英版、精睿版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18-7.48万元。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启辰e30采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合资技术工艺;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271km。启辰e30定位为“我的第一台纯电精品车”,启辰e30专注为“精明活悦族”,即那些精明务实、努力提高自己与家人的生活品质,追求更有活力的生活状态的年轻群体,带来高品质的纯电用车生活。

外观方面,启辰e30采用了“V-Galaxy“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结构,以及中间的三角形装饰,彰显其新能源车身份。在车头两侧,还有LED光源组成的头灯,在夜间点亮后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新车的侧面线条流畅,搭配半圆形设计的门把手,整体视觉效果精致可爱,更加符合年轻化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车尾部分加入的银色饰板和黑色进气口装饰都增强了时尚感。一体式尾灯内部搭配LED光源,呈现出不错的视觉效果。

作为一款纯电动小型SUV,启辰e30整体的空间表现不错,给驾乘者带来宽阔舒适的乘坐体验。在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732/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

新车还搭配了全新样式的铝合金轮圈,尺寸为165/70 R14,看起来更为时尚运动。

内饰方面,深色设计的环抱式座舱,保持了东风启辰的家族式的风格;三辐式方向盘中间配有蓝色启辰LOGO,彰显新能源汽车的身份。中控台装配了3.5寸仪表盘+8寸中控液晶大屏,下方配有物理旋钮式空调控制面板。

作为东风启辰重磅推出的入门级精品车型,启辰e30搭载了同级领先的智能导航、AI语音交互、手机远程控制、海量娱乐资源和4G WIFI热点等功能。此外,全系标配TPMS胎压检测系统、车内中控锁、前/后车门电动车窗、第二排座椅整体折叠等功能。

后备厢开口较大,内部十分规整,将后排座椅全平放倒后,容积最高可达1107L,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出行存放大件行李的需求。

启辰e30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33kW(45Ps),26.8kWh容量的三元锂动力电池组,百公里电耗10.8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271km。1度电能跑10公里以上,百公里电费不足6块钱,大大降低了用车成本,是消费者入门纯电汽车的首选。

启辰e30配置多种充电模式,可兼容市场上超过90%的公用充电桩,同步支持家庭220V电源充电。在快充模式下,将电量从0%充至80%需要50分钟;在慢充模式下,将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4个小时。

续航里程够不够用?根据统计日常上下班的消费者用车里程日均在50公里,100公里已经是凤毛麟角,启辰e30 271公里的续航,算上空调等耗电的设备损耗,230公里左右续航,三四天充一次电,何况公共充电桩越来越多,可以打消里程顾虑了。

精灵版、精英版、精睿版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18-7.48万元。很多人说纯电动车开一段时间想卖的话赔太多钱,而我想在这里说,对于15万甚至更高定价的纯电动车而言,两三年后确实要可能赔一半,七八万,但是我们按照启辰e30顶配精睿版的7.48万,开两三年就算赔一半钱,也只损失了3万多一点,是不是这个道理?

还有很多人担心的电池坏了怎么办,东风启辰想在您前边,启辰e30整车质保3年/12万公里、电池质保8年/12万公里。

对于启辰为什么敢承诺这些,是源于日产72年电动车研发经验及日产聆风100亿公里0重大电池安全事故设计理念。另外由于东风启辰早期涉足新能源领域,在推出日产聆风孪生车型“晨风”时积累了新能源产品基础和市场销售经验,品质过关。作为一个晨风车主,我的车至今5年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在新能源市场如此火爆的当下,各大车企都在发展纯电动车,东风启辰可以说早已走在了前列,最早引入的日产聆风底子的“晨风”,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纯电动车经验。目前东风启辰旗下的三款车型,启辰e30、启辰D60EV、启辰T60EV三辆车联手,从入门级的车型到轿车再到SUV,完善了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布局。启辰这三款车均走的亲民路线,消费者买得起,用起来还放心,相信东风启辰在新能源市场中表现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