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M元素满满的日产风度A33,痛车设计师的座驾是什么样子?

2020年04月09日 01:08:01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正在加载中...

「这里是数百万改装车友的聚集地」

“可以先简单介绍下自己的痛车工作吗?”

“要不要用稍微 二次元 一点的语气回答?”

这是发生在我们之间最初的对话。今天故事的主人,是一位深爱着二次元文化的痛车设计师。

“米娜桑口你鸡哇,我的CN(昵称)叫胖虎,是 成都玩物丧志痛车组主理人兼设计师 之一(死宅一枚)。我从小就喜欢二次元文化,现在的媳妇也是一枚 LO娘 。”

孕期的媳妇,一上来就虐狗

“因为痛车我 才认识 了我老婆,所以对痛车又有另外一种情怀在里面。”现在不都流行把狗骗进来虐吗?哈哈小编已经被虐了,大家也别想跑。

“看到四川的二次元圈子痛车元素很少,所以我和小伙伴组建了玩物丧志痛车组和COS社团。我们主要在成都参加各大漫展的活动,为各地的痛车车主提供一个设计打印、活动聚会、COS社团一体化的 痛车交流平台 。”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成立痛车组后开始尝试 自己设计 痛车。每当看到自己设计的作品成为一台台真正的痛车,只有一个肥宅才能感受到那种快乐。”

关于痛车的制作,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是一知半解,今天正好有机会采访一下痛车设计师胖虎,他是这样介绍的:

“每一台痛车都是独一无二的赛高(最高)作品。所以在设计痛车的时候,需要车主说明想做的 番和角色 ,还有车贴的 风格元素 和车身想痛的 面积大小 等等。然后从草图开始到线稿,搭配上色,不断的和车主沟通修改,最后提供效果图。”

事实上,胖虎是位老熟人了。之前的座驾是一台同样非常骚气的 痛车A4 ,手办堆满了整个车厢,老朋友们应该都对那台车有些印象,详情 请戳下图

换车的原因嘛,就是胖虎觉得用日系来搭配痛车 更加JDM 。而选择A33,是因为他足够小众,又便宜,而且还是大排V6。

“我车上这个角色叫青井素娜,是我们痛车组的板娘,原创角色。设计原型呢,当然就是 我媳妇 啦。”

“最满意的地方就是车贴,还有自己打造的后备箱。后备箱打开, 中间是鸟居和注连绳,鸟居后面是神兽哥斯拉,有小伙伴开玩笑说活动展示的时候放一个奉纳箱,参拜收功德费。后备箱盖上的祈愿铃铛, 都是自 己做的 。”

胖虎对JDM的追求,在这台A33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后保险杠上的黄色反光板,是 京都野宫神社求的交通安全反光板 。”

内饰也是车主自己手工打造的,据他介绍足足包了2天。“中控主机是 日本歌乐05年发布的高端CD机 ,很JDM,当年发布价79000多日元。”

这一车的手办,自然是从之前的奥迪A4上 移植 过来的,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大家能认出多少个角色呢?

不过十全十美是不存在的,胖虎最不满意的就是 后轮的倾角 。“A33国内改装的有,很少,但是大倾角案例直接没有。我以为是冷门才没人改,结果是 改不了 。这车后面是拖拽臂轴头一体,没办法做倾角。”

“其实曾经做过压桥,做好了负7的倾角,但是 做不了束角 ,导致轮胎磨损巨大而且雨天根本不能开,又恢复了回来。”

划重点,下面这一段,送给所有想收A33,想玩A33的朋友们。

“买这个车,后悬挂有个故事,也怪自己功课做得不够。官方说后轮多连杆悬挂, 没说独立 两个字。我心里就想,当年几十万的B+级车肯定是独立悬挂。买回来上四轮定位的时候傻眼了, 尼桑把拖拽臂,扭转梁,后桥大拉杆,后桥小拉杆全部算成连杆 ,确实就比普通扭力梁多了3个拉杆出来,而且因为轴头一体导致上垫片也成了幻想。”

“下个月会换一套车贴,之后这台车 不准备 再进行改装了。接下来想换一台尼桑cima或者英菲尼迪Q45,继续JDM痛车风格的改装。”

“其实这车我为啥想换,除了后倾角还有个原因,就是当年日本车设计得 太扁了 ,贴不了地面,车头和车尾看起来还没个捷达厚。我之前那台A4的尾箱比这个车厚了接近30公分,你说我怎么办嘛?各种侧裙包围前铲,还是 离地面一大截 ,只能换个看起来壮实点的了。”

听到这里,小编竟然有些伤感。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这么精美的作品,终究还是要说再见。不过这也让我 更加期待 胖虎的新车了,相信这次做足功课后,新座驾会改得更加极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