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上市 20多万买豪华品牌后驱轿车

2020年04月09日 04:0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今晚8点,凯迪拉克举行了凯迪拉克CT4上市发布会,发布会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凯迪拉克请来六位嘉宾共同分享凯迪拉克CT4的使用感受。凯迪拉克CT4作为这一品牌的入门级车型,起售价格也非常入门,起售价为23.97万元,是目前凯迪拉克起售价最低的车型。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4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237马力),最大扭矩350N·m,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凯迪拉克CT4的车机标配8英寸的车机屏幕,支持多种第三方手机映射系统,可以实现车内娱乐和交互。同时,全系车型也标配低速自动刹车、行人探测预警、前方碰撞预警、抬头显示警示灯等驾驶辅助功能,车辆可以帮助探测前方道路,在必要时提醒驾驶员,也可以主动采取安全措施。

同时,凯迪拉克CT4还是同级车型中唯一一款后驱车,车辆的操控会更加精准,同时乘员的乘坐舒适度也会有很大提升。此外,后驱车能为驾驶员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比如,去赛道来场漂移?

一、凯迪拉克紧凑轿车CT4上市 起售价不到24万

今晚8点,凯迪拉克召开了旗下紧凑型轿车CT4的上市发布会,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进行。发布会上,凯迪拉克邀请李晨、李佳琦、关晓彤、袁姗姗、影视飓风Tim以及李如儒共同体验凯迪拉克CT4车型。作为来自六个不同领域的工作者,他们也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分享用车的体验。最后,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和执行副总经理柏盛铭共同宣布了这款车的售价。凯迪拉克CT4起售价为23.97万元,高配车型25.97万元起售。

作为凯迪拉克入门级车型,同样也有入门级的价格,这个价格和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等车型的售价基本持平,但车身尺寸明显更大。

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CT4的尺寸为4760mm/1815mm/1421mm,轴距2775mm,属于紧凑型轿车,尺寸上和奥迪A4、宝马3系奔驰C级尺寸相仿。不过奥迪A4、宝马3系奔驰C级起售价已经在30万左右,和凯迪拉克中大型车CT5起售价几乎一致。凯迪拉克这种错位的价格让每一款车型的尺寸在同价位都有较强的竞争力。

凯迪拉克CT4

在外观上,凯迪拉克CT4前脸设计和凯迪拉克旗下其他轿车基本是同种风格,车身颜色共有六种可选,分别是黑、白、灰、红、蓝、紫。在CT4的前脸,日间行车灯和凯迪拉克其他轿车车型相同,都是竖向排列,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凯迪拉克CT4尾部

车尾造型和凯迪拉克其他车型也属于同一风格,灯组同样以竖向排列。从整体上看,凯迪拉克CT4在设计上没有花哨的车身线条,但整体感觉非常运动。如果选择黑色、灰色车身,也会更加沉稳。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CT4也非常低调,中控和方向盘区域采用黑色的色调,座椅则采用酒红色或灰色色调,整体色调偏暗。

凯迪拉克CT4内饰

在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4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74kW(237马力),最大扭矩350N·m。这样的动力配置可以让凯迪拉克CT4的百公里加速达到6.9秒。据凯迪拉克官方介绍,CT4的加速也是同级车中最快的。

二、车机支持多种车载系统 全系标配六项驾驶辅助

凯迪拉克CT4全系标配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和六项安全配置,在智能科技和辅助驾驶配置上也比同级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更加丰富。

凯迪拉克CT4车机配备一块8英寸的触摸屏幕,车机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 Life等第三方手机映射系统。同时,也可以连接4G网络实现车内的娱乐功能,终身享有每年100GB的免费流量。据凯迪拉克官方的介绍,凯迪拉克CT4行车电脑能够以每小时4.5TB的速度处理数据,能够达到更快的运算速度,同时也支持车机系统和软件OTA升级。

凯迪拉克CT4车机

此外,车机系统还可以智能识别人声,驾驶员可以用语音控制一些基础功能,行车时可以保持专注。凯迪拉克CT4也将一些常用功能独立于屏幕之外,通过旋钮、按钮的操作方式进行操作,也能让驾驶员集中精神。

车内音响系统标配Bose音响,并且还有主动降噪技术。在长途行驶的过程中,车内的轮胎噪音、发动机噪音都会更小,车内乘员更加舒适。

凯迪拉克CT4将部分功能集成于下方按钮

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凯迪拉克CT4全系标配了Autohold自动驻车、胎压监测、低速自动刹车、行人探测预警、前方碰撞预警、抬头显示警示灯等六项驾驶辅助和安全配置。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车辆可以通过提醒预警或者主动干预的方式操作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三、同级车唯一前置后驱 可在赛道玩漂移

今天上市的凯迪拉克CT4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CT4是一款后驱车。一直以来,后驱动力几乎都是豪华车和部分跑车的专属,奔驰宝马的一些豪华车型就采用前置后驱的动力设计,而凯迪拉克CT4作为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的同级车,是唯一一款前置后驱的车型。

后驱车最大的优势就是操控性非常好。由于转向与驱动系统相对独立,后驱车往往拥有更小转向半径和更高转向精度。凯迪拉克CT4的最小转弯半径为5.55米,较其他车型的转弯半径都要小很多,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凯迪拉克CT4的转向操作会更加精准。

凯迪拉克CT4雪地行驶

另外,后驱车在启动过程中由后轮发力,车内乘员乘坐时会感受到更强烈的推背感,能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

实际上,由于后驱车的前后轴结构都相对比较简单,在维修保养的过程中也会更加方便。

凯迪拉克CT4漂移

不过,后驱车与前驱车相比,也有一些劣势。在极端情况下,后驱车可能出现后轮抓地力不足,造成转向过度,极端情况下就可以在公路上玩“漂移”了。

其实,“漂移”只是一种极端情况,普通城市道路甚至高速路驾驶通常都难以出现漂移的现象。如果开启了车辆的驾驶辅助系统,车辆会实时监控行驶的状况,在紧急情况发生前及时提醒驾驶员注意。这样一来,危险都能在发生之前规避。

结语:凯迪拉克错位竞争 价格虽“香”但还需市场检验

凯迪拉克这一品牌经常与BBA等德系豪华品牌齐名,此次凯迪拉克发布新款入门紧凑型轿车CT4,也与BBA系列的入门紧凑型展开了“正面硬刚”。相比于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接近30万元甚至30万以上的售价,凯迪拉克CT4作为错位竞争的一款车型,售价还是比较“香”的。

近年来,海外车企为提升中国地区的销量,大多采用国产的方式降低成本,从而让价格被更多消费者接受。不过,国产之后虽然价格下降,但还是有更多消费者希望体验一把品牌溢价带来的“快感”。凯迪拉克、BBA甚至新兴车企特斯拉都希望压低价格,满足这部分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