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屁股上这个凸起不光说高档还有大用处,99%的人不知道

2020年04月09日 06:18: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买过汽车的人都知道,汽车有高配低配之分。

关于买车要买高配版还是低配版,一万个车主有一万个答案。

虽然说多花的钱买来的功能可能鸡肋,没什么卵用,但是事实上,许多功能还是代表汽车工业发展科技水平的,所以一些买了低配版车的人慢慢就后悔了,不得不根据需要加着加那,后加的一是质量不敢保障,二是破坏汽车美观,非常的降档次啊。

走在街上,看到路边停的车,有一个不起眼的外观就能让你看出一款车是中高配,还是低配乞丐版。

它就是鲨鱼鳍。说起鲨鱼鳍,有人或许不解,不就是天线嘛,给收音机用的。事实上,鲨鱼鳍里面却装着大乾坤,作用很强大。

首先,鲨鱼鳍作为收音机天线这个功能还是存在的。

其次,现在很多车辆都配备原车导航以及各种定位互动服务系统,GPS、GSM网络信号,还有就是一些在线升级、网络服务等都是通过这个不起眼的“鲨鱼鳍”来接收、发送信号的。

第三,在干燥的季节,“鲨鱼鳍”可以有效的导出车身的静电,对于人体、车辆也是更舒服、安全,这是利用利用静电往尖端走的原理。像奥迪宝马等一线大品牌的中高配车辆,都是采用的“鲨鱼鳍”天线。

一些既没有“鲨鱼鳍”也没有传统大天线的车辆则大多把天线集成在了后挡风玻璃内部,除了导出静电,其他功能也是具备的。

小小的“鲨鱼鳍”居然有FM收音、接收/发送GPS信号、GSM网络信号、导出静电、减小风噪这5大作用,你说实用不实用?所以,大品牌汽车原车的一些配备都是经过工程师们深思熟虑的,也是经过市场检验的,我们自己还是最好不要随意改变原车。

网上有很多假的“鲨鱼鳍”售卖,纯属装饰品,并不具备什么功能性。从某种程度上讲,挂上这种“鲨鱼鳍”和挂葫芦娃、蜘蛛侠是有道理相同的安全隐患的。在高速行车中可能存在掉落、砸中后车的危险。所以,既然原车没有“鲨鱼鳍”我们也不要买一个安上了,山寨货根本装不出高端。

— THE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