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4L、帕杰罗、夏朗,哪个才是你追求的生活方式?

2020年04月09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很多人都说一款车,代表了一个人的生活方式,这句话我是非常赞同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所以思想也都是不大相同的,就像在吃的这方面,有的人爱吃火锅,而有的人独宠烧烤,吃都尚且如此,选车方面也是更加的明显,有的人喜欢轿车的乘坐舒适性、有的人偏爱SUV的霸气和出色的通过性,还有的人更加钟意MPV,因为它能带着一家老小一起去游山玩水,享受生活。对此,有些人就会说,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是啊,我也想都要,可是兜里的钱不允许啊!

但是话说回来,同一个价位里很少有人能把不同类型的车拿来比较,举个例子,奥迪A4L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宝马3系奔驰C级,但是消费者可不会这么规规矩矩的比,消费者只会想,我花30万可以买到奥迪A4L,我同样也可以买到一台大众的夏朗,或者说买到一辆三菱帕杰罗。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种生活方式呢?

大众夏朗

官方指导价:24.68万元-29.68万元

前几年二胎政策的开放,使得很多家庭纷纷考虑再生一只“四脚吞金兽”,家里人口多了起来,一般都会开始考虑买MPV车型, 因为MPV最大的优点就是空间大, 不管是拉人还是拉货都可以。而且坐起来还比较舒服。最主要的是,能坐下七个人,虽然有些SUV空间也不小,也能坐七个人,但是七座SUV后面的那两个位置谁坐谁知道,空间很小,坐时间长了腰酸背痛,你让谁坐在那里呢?谁坐都不好,所以还是MPV的七座更加实用!

说起20-30万元这个级别的合资品牌MPV,大家能想到的比较常见的车型似乎就是别克GL8本田的奥德赛和艾力绅,好像只有这三个。但是除此之外, 还有一个存在感很低的进口车型,它就是大众夏朗

从车头来看,这个前脸设计就非常的大众,光看这个正面的话,我真的看不出来它是大众的哪款车。不过在光源方面, 我可要吐槽一下,好歹也是个价格接近30万的进口车,低配车型的大灯居然是卤素的。

不过值得称赞的是现款的夏朗标配双侧电动侧滑门,这一点上还是要领先同价位的车型。 小编个人也觉得侧滑门才是MPV的精髓所在, 比如你车停在比较拥挤车位里面,侧滑门也可以打开车门,不用向外推车门,节省开门空间,除此之外,侧滑门开口较大,也便于乘客的出入以及货物的卸载。

目前2019款大众夏朗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配合6速双离合变速器, 最大功率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 工信部油耗百公里7.9L。

2019款的夏朗一共就两款车,其中380TSI舒享型北京地区经销商参考价为22.68万元,380TSI尊享型北京地区经销商参考价格为为24.98万元。二者的区别其实就在于前排座椅的调节方式以及光源不同,所以我觉得,买380TSI舒享型就可以了, 省下来的钱买两个iPhone 11 Pro Max岂不是美滋滋?

奥迪A4L

预售价:30.80万元-40.00万元

2020款奥迪A4L为第九代车型的中期改款产品, 其基于MLB Evo平台 打造,前脸的造型设计上有着强烈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新车采用了较多的笔直线条,整体造型颇为硬朗,再加上锐利的前大灯与标志性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头灯造型圆润了一些,内部也取消了折角设计,点阵式的LED灯组是目前奥迪最新的设计,之前在A6L、Q8、Q7等车型上都能见到。前包围下部增加了 “獠牙” 装饰,视觉冲击力很强。整体视觉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侧面的造型没有太大的变化, 唯一的亮点就是S-line套件版本自带“黑耳”, 但我相信真正喜欢奥迪的朋友们还是更喜欢银耳。新款车型配备了最大19英寸的轮圈,此外刹车卡钳也使用红色喷涂来提升运动气息。车尾在后包围处也加入了镀铬条的设计,与车头的獠牙设计形成回应。整车总而言之可以说是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2020款奥迪A4L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不过因为调校不同,又被分为高功率、中功率、低功率三个版本, 分别是110千瓦/270牛·米、140千瓦/320牛·米、185千瓦/370牛·米。 这台车的发动机是就是传说中的EA888发动机, 与之匹配的变速器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还有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那就是买A4L不要买黑色,因为看起来像A6L,同理,买A6L不要买白色的,因为白色的A6L像A4L, 如果把这两辆车弄错了,那就很尴尬了。

关于A4L买哪款,我的建议是买40TFSI时尚动感型和40TFSI时尚雅致型,这两款车的售价均为32万元,超过这个价格就可以去买进口的奥迪A4 Avant或者A4 allroad,我个人还是觉得旅行车的颜值是要比轿车高的,不信你看。

三菱帕杰罗

官方指导价:34.98万元-39.98万元

帕杰罗的外形,现在来看也并不过时,即便这是一个已经延续了十几年的外观,只能说当时三菱帕杰罗的设计师的审美非常前卫,很有前瞻性。

这辆车不光是外形设计用了十几年,就连它的发动机和变速器也是十几年没有换过代,也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台发动机的质量可是相当的可靠了,毕竟都用了十几年,技术已经很成熟了。这台3.0L V6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8千瓦,峰值扭矩为255牛·米。对比主流的发动机,这个数据算是比较落后了。

尽管这辆车十几年没有换代,但是,还是有不少的越野爱好者选择购买它,为什么呢?还是因为三菱这套特别厉害的 超选四驱系统。 这个系统有高速两驱、低速四驱、高速四驱(中锁锁止)、高速四驱(差速器开放)四种模式供你选择,其中高速四驱情况可以按照需求来分配动力,一般前后轴可以获得50:50的动力源,同时低速四驱下可以把发动机的扭矩放大到1.9倍!最难得的是它可以在时速一百的时候随意切换两驱和四驱。在差速锁这方面,标配机械式的中差锁, 顶配车型上后轴还有轮间机械差速锁。 除此之外,还配备了电子辅助制动功能。正因为有了这些配置的加成,它的越野性能还是可以和有大梁的普拉多相提并论的。

这套四驱系统也算得上越野圈内实力最强的一套系统,不仅仅模式更多,而且越野最看重的低速四驱以及高速四驱性能表现都非常强悍,的确要比普拉多3500的那套系统给力不少。尽管这辆车十几年没有换代,但是爱它、懂它的人依然会选择它,可能这就是我们常说的 情怀无价吧。

目前三菱帕杰罗的官方指导价格为34.98万元-39.98万元,汽车之家上北京地区经销商的指导价格为31.98万元-36.98万元。让人非常遗憾的是,这辆车的环保标准仅为国五。所以在许多执行国六标准的城市是无法上牌的。

选择了不同的车,就是选择了不同的生活态度。这是这三辆车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一定会选择帕杰罗,别问,问了就是情怀,因为我小的时候接触最多的就是帕杰罗,这辆车满足了儿时的我对于汽车的所有幻想,这就是我所选择的生活态度,那么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