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工信部将稳定和扩大新能源车消费;特斯拉下周执行临时降薪

2020年04月09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工信部:积极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

4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规划咨询委员会主任万钢在北京主持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咨询委员会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参会并介绍《规划》编制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辛国斌指出,《规划》编制坚持开门、开放原则,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经反复修改完善,目前主要内容已达成共识,将推动尽快发布实施。辛国斌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完善支持政策,积极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坚定不移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万钢副主席指出,《规划》结构体例新颖、内容重点突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经受全球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发布实施,将为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实现《规划》提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目标,万钢副主席强调,要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市场结构调整中扩大产业规模和占比;二是在集成创新中提升产品性能质量;三是在开放竞争中实现降本增效;四是在乡村振兴中拓展市场应用。(来源:新浪科技)

点评:最近10多个月,受补贴退坡和疫情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变缓,也让不少人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产生了质疑。在这个时期工信部发布《规划》,将明确发展目标、指引发展方向、稳定市场情绪、坚定企业信心。助推我国新能源汽车事业进入下一个快车道。

2、特斯拉下周执行临时降薪 中国区措施有所不同

4月8日,据彭博社消息称,特斯拉将从下周一(4月13日)开始执行临时降薪,降幅最多达30%,以此节省成本。此外,疫情正迫使该公司关闭部分业务。

据彭博社获得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在美国,特斯拉副总裁或以上级别的员工降薪幅度最大,其次是总监级别降薪20%,其他人降薪10%。 美国以外的员工也将进行减薪。

对此,特斯拉回应称,中国区的减薪标准与美国将有所不同。(来源:界面新闻)

点评:中国区还要减薪么?现在特斯拉就指着上海超级工厂和中国市场撑着,中国区不要求加薪就不错了。

3、招兵3万人 恒大扩张新能源汽车及地产业务

4月8日,恒大启动全国招聘,宣布将面向全社会招募3万名新能源汽车及地产行业专业人才。

根据恒大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招聘对象包括总经理、副总裁等中高层管理人才及技术精英,技术岗位全面涵盖智能制造、质量管理、设备管理、采购管理、成本管控等83个岗位类别,就业城市为广州、深圳、上海、天津等地城市;恒大地产则面向全国,招聘开发、工程、资金、营销品牌、销售等17个岗位类别的专业人才。(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全球汽车企业都忙着降薪裁员,恒大却要招人,有房地产业务和资金在背后支撑确实底气不一样。不过一下招好几万是不是步子迈得有点大?虽然许老板一直秉承买买买战略,但隔行如隔山,进入汽车领域还是一步一步来好一点。

4、大众汽车因“排放门”在英国败诉,累计损失约300亿欧元

当地时间4月6日,英国高等法院裁定,大众汽车在英国出售的约12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失效保护装置”,帮助其柴油车辆篡改数据,以通过排放测试。

英国法官大卫·瓦克斯曼称周一的裁决是一项临时裁定。大众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决定并不能确定责任,法院仍必须针对案件的核心问题作出裁决。大众汽车方面称,公司将考虑上诉,坚信不会被追究法律责任,索赔人也不会遭受任何损失。

截至目前,“排放门”事件已令大众汽车损失了约300亿欧元。大众汽车方面预计由“排放门”导致的损失将持续至2021年。而英国高等法院的这一裁决将加大该公司面临的现金流压力。(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点评:吴镇宇演的角色有两句经典台词。一个是《无间道2》里倪永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另一个是《古惑仔》里靓坤:“错了要认,被打要站好”。

5、比亚迪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2.22万辆

比亚迪股份发布公告,2020年3月,该公司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约1.23万辆;燃油汽车销量约1.83万辆;合计销量约3.06万辆。

此外,1-3月该公司累计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约2.22万辆;燃油汽车销量约3.91万辆;合计销量约6.13万辆。(来源:智通财经网)

点评:虽然受疫情影响整体销量有下滑,但在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中老大的地位依然没有动摇。

6、理想汽车CEO李想:公司现金储备充足

4月7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发布微博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和消费的影响远超过SARS、2008年金融危机以及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对于科技企业而言)。

他认为,在特殊时期下,创业者不可低估疫情的影响和破坏力,“要做出200%的努力,才有机会拿到之前设定的目标”。

此外,李想在回复网友评论时还透露,理想汽车的现金储备足够在“最糟糕的状况下”持续36个月。(来源:极速侠)

点评:不知道李想的“最糟糕的状况”是怎么评判的,如果说理想能在36个月内都不怎么卖车,同时资金还能持续研发、推出新产品、扩大销售网络、不裁员不降薪,那这个设想可能有点过于理想了。

7、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将涨价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计划在7月1日提高其全自动驾驶套件(FSD)的售价,目前该套件的价格为7000美元。

按照规划,特斯拉未来几周内将会向全美客户推送红绿灯及停车线识别功能,有网友追问FSD是否会涨价。对此,马斯克给出明确答复:“是的,可能在7月1日涨价。”(来源:快科技)

点评:这就是智能汽车和传统汽车的不同之处,当碰到硬件卖不动的时候,还能通过软件再挣一波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