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墨西哥工厂员工病逝,宝马日生产十万口罩

2020年04月09日 10:20: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8日10时(北京时间4月8日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35万,达1353361例,新增73639例;死亡79235例,新增6695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4月9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3553例,累计确诊人数近128万,达到1270204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693例,达到75893例。

大众出现死亡病例

在FCA累计出现8名死亡病例后,大众也出现了工人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情况。

据外媒报道,大众墨西哥工厂的一名工人在疑似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案件中死亡。

这名男子在3月25日入院,5天后,大众墨西哥分公司暂停在普埃布拉和瓜纳华托工厂的生产。据悉,该男子在4月3日死亡,可能患有由冠状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COVID-19,但他本人从未接受过病毒检测。

大众方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既不能确认也不能排除其死因是否与COVID-19有关,因为我们还没有得到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在墨西哥的工厂直到3月30日才关闭,而在此的九天之前大众就关闭了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工厂。

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男子在入院前就曾寻求治疗,但被告知不符合新冠状病毒检测的条件。因此,该事件也加剧了人们对墨西哥政府是否展开足量新冠状病毒检测的担忧,墨西哥当局则表示,虽然实际病例可能高于官方统计,但也高不了多少。

截止当地时间4月7日,墨西哥共有2439例确诊病例和125例死亡病例。该国卫生部称,在这个人口有1.3亿的国家中,只有20475个人接受了新冠状病毒检测。

宝马生产口罩

在继FCA、兰博基尼之后,宝马也加入到了生产口罩的行列中。

据外媒报道,宝马汽车首席执行官齐普策在4月8日表示,该公司将开始生产口罩以保护员工并帮助民众对抗新冠肺炎疫情。齐普策称,宝马很快将能够每天生产数十万个口罩。

而在这之前,宝马已经从其自身库存捐赠了10万个口罩给政府,随后又向政府提供了5万个口罩和100万个手套,并计划在未来两周继续提供100万个口罩。

此外,在4月6日,宝马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其欧洲和北美的工厂停产时间将延长至4月底,而它位于中国沈阳的生产基地则早在2月17日就实现了复工复产。

日产本田宝马采取无薪休假

据外媒报道,4月7日,本田日产两家公司双双表示,由于新冠状病毒的爆发造成美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量大幅降低,因此两家公司已经决定让成千上万名美国员工暂时休假。

据悉,本田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一共雇佣了大约1.84万名工人,该工厂原计划在3月23日至4月12日进行停工,并全额支付工人的工资,但目前停工延期至了5月1日。

日产也表示,该公司计划暂时裁撤大约1万名美国小时工,此决定于4月6日生效。其在美国的工厂也因疫情的爆发而停工,停产将持续到4月底。

此外,宝马公司也表示,其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工厂将延长停产3周,据悉,这家拥有1.1万名工人的工厂原本将在3月29日至4月12日停产,但目前停产将延长至4月30日。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