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搅局”潜质——试驾菲斯塔纯电动

2020年04月09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对于纯电动车而言,此前最吸引消费者的往往均为自主品牌车型,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合资品牌要么价格偏高,要么续航较短,而北京现代两款车型昂希诺纯电动和菲斯塔纯电动的到来则一改昔日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菲斯塔推出后,凭借着独特的产品魅力,其迅速在终端市场走红,并对在细分市场中占据霸主地位的思域造成一定影响,而菲斯塔纯电动是否同样是一款实力强悍的车型。日前,汽势Auto-First体验了菲斯塔纯电动。

它拥有年轻消费者中意的颜

菲斯塔纯电动留给外界第一印象便是运动、时尚,虽然整车轮廓与菲斯塔相同,但菲斯塔的大尺寸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张扬,而菲斯塔纯电的封闭式进气格则更展现出北京现代对线条独到的理解。

菲斯塔纯电动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并运用了全新的雾灯、下唇设计,而尽管它不像燃油车拥有进气格栅,但一条镀铬装饰巧妙的将两侧的大灯组连为一体,增强了整车视觉效果。

在新车车尾,菲斯塔纯电动设计比较大胆,溜背式的造型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气息,而内凹的贯穿式尾灯与腰线相连,不仅让车尾显得层次分明,更让这辆电动车充满杀伤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车尾采用了全新设计的下包围,没有过多的装饰,但却层次感十足,与前脸设计形成呼应,不仅如此,一条贯穿式设计的灯带,也让新车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对于菲斯塔纯电动的内饰而言,其整体依然沿用了菲斯塔上的设计,而最大的改变则是挡杆处的设计。作为一款纯电动车,按键式的电子挡杆不仅便于操作,更能将空间进一步利用。

此次体验的这辆菲斯塔纯电动的内饰采用了灰/黑结合的冷色调,虽然并不会给驾驶者带来太多激情,但却凸显出几分精致。而在内饰用料方面,前排除了中控台上的条纹饰板,总体均为软质材料,且新车的方向盘极其柔软,握感非常舒服。

可以肯定的是,目前自主品牌车型的中控屏在功能层面的比较领先的,而大多数合资品牌目前的中控屏大多则仅支持原厂导航等实用性并不强的功能,要想用的舒服、顺手,CarPlay、CarLife是必不可少的。但菲斯塔纯电动基本可以媲美主流自主品牌的车机,不过这块屏幕的黑边略显过时。

菲斯塔纯电动的仪表盘设计比较独特,其并未采用一整块液晶仪表,而是3块独立的屏幕,两侧的负责显示电量信息、自检信息、动能回收等等,中间的负责显示行车信息,而时速表的UI非常前卫,采用了类似卡尺的设计风格。

菲斯塔纯电动的售价相比竞品车型是有一定优势的,但其居然提供了座椅加热、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在紧凑级车上这些配置基本是很难见到的。

在菲斯塔纯电动的外观以及内饰方面,其整体彰显了运动化的形象,且突出了一定的科技感,精致感,不可否认,如果你是一位年轻人,你又有购买一辆电动车的打算,菲斯塔纯电动是颇具吸引力的。

它的优点不仅仅是续航

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0N·m,仅从账面数据来看,这样的动力表现相比轩逸·纯电(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254N·m)、朗逸纯电(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90N·m)是优势明显的,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菲斯塔纯电动是一辆开起来运动气息强烈的车,毕竟在燃油车型的光环下,也只能用够用来形容菲斯塔纯电动。

相比动力参数,续航表现是更具吸引力的,新车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56.5kWh,在NEDC工况下,新车的续航里程为490km。490km的续航表现不仅仅是针对合资品牌,即便是面对自主品牌车型也依然具备明显优势。此外,新车提供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在快充模式下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需要0.67个小时,而慢充充满需要9.5个小时。

这辆菲斯塔纯电动提供ECO+、ECO、COMFORT、SPORT四种驾驶模式,而在四种驾驶模式下,新车的动力表现、油门踏板灵敏度会逐渐加强,值得一提的是,ECO+模式需要长按驾驶模式选项才能开启,并非常用模式。而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日常驾驶用COMFORT就已经可以胜任各种路况,此时车辆的动力响应也是最接近常规家用车的。

对于一辆电动车而言,平顺自然是在行驶品质方面相比燃油车最大的亮点之一,这辆菲斯塔纯电动也不例外,其采用了单速变速箱。不过如果你车上有一位容易晕车的乘客,电动车的劣势也非常明显,尤其是在SPROT模式下。

在新车的方向盘两侧配备了两个拨片,对于常开电动车的消费者而言一定不会意外,这是车辆的动能回收拨片,左侧的拨片为增加,右侧的为减少,而该动能回收系统共提供4个挡位,并在仪表盘左侧显示。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菲斯塔纯电动的动能回收系统与很多车型相比是有区别的,其并非一松开油门踏板就会瞬间介入,它会稍稍迟疑一下,让拖拽感来的稍迟几分,给驾驶员一个缓冲。

底盘悬架方面,菲斯塔纯电动采用了紧凑级车惯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组合,调校偏向于中性,支撑较好的同时保留了一定的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菲斯塔纯电动居然配备了ADAS驾驶辅助系统,其中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的表现较好,而自适应续航的功能按钮被置于方向盘右侧,操作非常便捷。

汽势观点

就总体表现而言,虽然新车带来的驾驶感受没有想象中的富有激情,但却依然艳压其他合资竞品,何况续航更是新车的一大亮点,此外,菲斯塔纯电动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都非常出众,尤其是在配置方面,甚至已经对自主品牌车型造成威胁,正是如此,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可以把菲斯塔纯电动当做电动车市场的“搅局者”——在不到20万的售价区间,这几乎是消费者能买到的最全能的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