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纯粹的性价比,加速堪比保时捷718的“改装野马”值得买吗?

2020年04月09日 11:1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受国内排量税的限制,离我们最近的"美系肌肉车"除了被戏称为"小蜜蜂"的2.0T科迈罗,就是绰号"野驴"的2.3T Mustang了。当然,严格意义上它们都算不上是地道的"肌肉车",不光是因为它们没有美系肌肉车标配的V8大排量心脏,同时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有着飞船、游艇般尺寸外形的肌肉车早已成为历史。如今的这些美系跑车,充其量也只能算Pony Car。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美系Pony Car身份有点"特殊",它有着Mustang一样的长相,但却有比Mustang更大的动力,它就是来自谢尔比(SHELBY)品牌的GTE。

谢尔比这个品牌或许有部分朋友会感到陌生,简单的说,就是一家以创始人名命名的美系改装品牌,类似于奔驰的AMG和宝马的M。福特算是谢尔比(SHELBY)最擅长"操刀"的品牌,除了跑车Mustang,甚至美国道路上还能经常见到挂着"眼镜蛇标"的F-150大皮卡,这款GTE算是国内能买到的唯一谢尔比跑车了。至于这款车有什么亮点,下面来分析。

首先是外观,GTE可以用"改装版"福特Mustang来形容。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的中间双条纹,和车身各处的空气套件,都让这款GTE有着犀利的"改装范"。尤其是宽体版,前295后305宽度的20寸轮胎完全能用"夸张"来形容。若经常出席于改装车聚会,它是非常"省钱"的一款。但如果长期出没于国内城市街道,也无法确定"有关部门"是否会采取一定"措施"。当然,这一切都要建立在安全驾驶的基础上。

内饰相比普通Mustang,GTE可用更加纯粹来形容,好不好就见仁见智了。粗壮的三幅式方向盘、清晰的中控按键、较宽的中控面板有着浓厚的"美国味"。但"双炮筒"形的指针仪表、"小得可怜"的彩色行车电脑,连中控液晶屏、GPS导航、CarPlay都仅提供给宽体版选配的它。在大触摸屏都几乎成为10万级自主车型标配的国内街道,似乎在科技感方面有点过时了,这一点"普通版"Mustang都比它更有"韵味"。

不过美系跑车该有"范"它也是一样不缺,比如质感不错的档把、碳纤维装饰板,看起来都显得运动味十足。尤其是副驾驶手套箱上方的银色"SHELBY"铭牌,和头枕上带"SHELBY GTE"刺绣的跑车运动座椅,都能让初次上这辆车的"副驾驶"知道它的不普通。总之懂它的人自然懂,不懂它的,"爱懂不懂"。

作为一款双门跑车,无上框车门和较低的坐姿基本是标配,这款GTE也不例外。前排两位"霸占"这2720mm长的轴距,相信对大多数人而言,驾驶、乘坐空间绰绰有余,甚至巡航时能充分感受到Pony Car的惬意感。虽然有提供第二排座椅,但是空间或许就不敢恭维了。但好在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为装载大件行李提供了足够"便利",虽然后备箱开口并不是很大。

作为一款"改装车"动力是"重点",谢尔比GTE搭载的是Mustang 2.3T相同的动力总成。2.3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是最大马力提升至338匹,最大扭矩525牛·米。官方给出的破百时间为5.1秒,已经足够快了,要知道这个成绩超过了比它贵出10余万的部分2.0T动力保时捷718。同时作为一款前置后驱的跑车,它也标配后桥限滑差速器,配合夸张宽度的轮胎,也能获得很好的极限操控性。

这款国内能买到的唯一谢尔比跑车目前共有运动版和宽体版两种车型,指导价分别为36.80万和41.80万,笔者认为这个价格并不贵。要知道这个价格与2.3T福特Mustang相差不远,运动版更是比雪佛兰2.0T科迈罗价格便宜。虽然它没有多少高科技配置,但能买到更纯粹的性能、堪比保时捷718的加速、以及谢尔比品牌带来的冷门的"个性",这些都是国内极其少见的。另外笔者认为除了配置方面,这款GTE最大的"劣势"就是全系无国六,意味着在很多地区将无法上牌。这也是对于准备入手这款个性美系Pony Car的朋友来说,不得不考虑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