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能有我惨?3月欧美车市全线崩盘

2020年04月09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意大利

虽说美国的确诊数量已经远超欧洲众国,不过从国土面积与人口密度来说,欧洲国家的形势也非常严峻。这其中意大利受疫情影响的程度就很大,从汽车销量来看也是如此,意大利运输部日前公布:意大利3月汽车销量为28326辆,同比大跌85%。

要知道意大利在1月和2月分别只下降了5.9%和8.8%,在实施了全国封锁措施后,汽车销售活动全面停滞。另根据意大利外国汽车制造商协会UNRAE的数据,如果意大利能够在4月底或5月初解除封锁,那么该国今年汽车总销量的下跌将控制在32%左右。

德国

一向表现稳定的德国算得上欧洲市场的顶梁柱了。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德国新乘用车注册量为215119辆,同比下降38%。品牌方面,特斯拉雷克萨斯是最稳定的,仅仅下降了4.4%与2.8%。

总销量第一的大众品牌,在3月份下滑达到35%,排在第二的奔驰同比下滑28%,宝马相对稳定一些,“仅仅”下滑了21%。德国车企三月生产了28.79万辆汽车,同比减少了37%,而整个第一季度产量下滑了20%。

法国

根据法国汽车工业协会CCFA的数据,法国汽车销量大跌72%至62688辆。作为欧洲“重灾区”之一,法国的表现其实要比意大利强一些。细分到品牌来看,唯一销量跌幅低于半数的是DS,下滑38%,而Jeep大众铃木的降幅比利达到了80%。

英国

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英国新车注册量为254684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3370辆,同比下降44.4%。英国第一季度销量大约48.4万辆,同比减少31%。路透社表示:往年3月份应该是英国汽车销售旺季。

不过一些替代燃料汽车3月市场表现良好。其中纯电动车的注册量增长近三倍,达到与1.2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同比增长约38%。

西班牙

西班牙汽车工业协会(ANFAC)的数据,西班牙3月汽车注册量下降了75%,来自私人客户的需求量下降了68%,面向公司的批量销售下降了67%。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市场的电动车相对坚挺了不少,在大面积封锁的前提下,仅仅下降了44%。而传动的汽油车下滑比例达到了74%,柴油车下降68%。其中宝马的降幅最大,达到了80%,阿尔法·罗密欧标致等品牌也超过了70%。

美国

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国的汽车市场迎来了非常特殊的一幕。FCA旗下的Ram品牌不降反升,整个第一季度通用与福特的下滑也仅仅在10%左右。根据J.D. Power的数据,上周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上周获得了自2006年以来最大的市场份额。截至上周末,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FCA的总市场份额为51%。

为什么会这样呢?美国人的忧患意识一旦强了起来,就会开始买皮卡,毕竟这种功能性极强的车型非常适合“末日场景”。在3月底,皮卡的平均折扣力度达到了创纪录的7200美元,这比疫情前的高点高出500美元。

总结

尽管第一季度的全球车市遭遇了重创,但第二季度才是真正的考验,许多机构都认为今年4月欧美车市的销量,会出现“历史性”下滑。由于整个产业链都会受到疫情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力也大幅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