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为取悦年轻人毫不手软

2020年04月09日 12:1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如果说CT5是为家庭,那么CT4则是为单身。因为后驱是年轻人更喜欢的运动属性,CT4主要的消费人群就是追求动力、操控,对后排空间需求并没有那么大的年轻消费者。一言以蔽之,CT4的目标人群必须且只能是年轻人。可以说,整个CT4的质素和气息,真是为了取悦年轻人,毫不手软!

1

随着温暖天气的到来,疫情逐渐缓解,车市渐渐有复苏的迹象,4月份上市的新车也几乎瞬间爆发,预计本月就将有20多款新车上市,昨晚正式线上上市的凯迪拉克CT4就率先引起了较大的关注。

对于CT4,我们并不陌生。早在去年夏天凯迪拉克CT5发布会上,就已经开始为上市造势的CT4,在接近一年的等待后,昨晚终于见面了。

在一个宣扬个性的时代,每个人心中对于“流行”都有自己的定义,对此,凯迪拉克深以为然,所以,昨晚在位于凯迪拉克品牌空间Cadillac House的直播现场,我们看到了不同层面、圈层的顶流,他们是:

“百变声咖”李如儒、“潮流主理人”李晨nic、“马甲线女王”袁姗姗、“科技自媒体达人”TIM、“国民闺女”关晓彤和“时尚达人”李佳琦。

从b站到微博、抖音的网红;从说唱到健身到直播带货的生活方式,再到顶流明星;从这些邀请的嘉宾身份就可以了解,这款车的目标人群正是充满个性的95后、甚至是00后。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也担纲了一回“网络主播”,他坦言,“新时代的年轻人,个性鲜明、勇敢率真,以更真实的人生态度,更真我的行事思维,逐渐成为各个领域的主角。凯迪拉克CT4与他们一样,不玩虚的,要玩‘就玩真的’!”

上汽通用的发布会,一向具备强烈的洗脑功效。作为一个消费者,对于产品和品牌的感受力,远没有发布会中,热点人物用生活方式带给你的感官体验来得直接。

2

官方将CT4定义为中小型美式豪华后驱轿车,目前共推出28T时尚型和精英型两款配置,售价分别为23.97、25.97万元。

凯迪拉克CT4虽然是全新上市,公众更愿意将其理解为凯迪拉克ATS标准轴距版的换代,因为无论是出身平台,或者轴距尺寸,以及外形设计风格,很容易判断两款车型之间非常鲜明的代际传承关系,

随着凯迪拉克全球产品体系重新梳理,ATS首先在美国本土停产,其后不久国产ATS-L也很快停产,另一款存在感很低的中级轿车凯迪拉克CTS也几乎同时停产。2019年横空出世的凯迪拉克CT5同时继承了ATS-L和CTS的江湖地位,参与中级豪华轿车的血腥厮杀。

或者可以这样理解,凯迪拉克ATS-L停产后裂变为两款车型——CT4和CT5,市场空间也因此扩大。其中,CT4对标宝马1系奔驰A级、奥迪A3等豪华品牌紧凑型选手,而CT5对标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等豪华中型车。

3

凯迪拉克是一个擅长降维打击、错位竞争的品牌。在尺寸、价格、产品力、驱动形式的综合维度方面,每一个对标背后,都是满满的“心机”。

全新凯迪拉克CT4的车身尺寸为4760/1815/1428mm,轴距为2775mm。尤其是长度和宽度,CT4完全秒杀所有竞争对手,轴距则要领先奥迪A3宝马1系,逊色于奔驰A级。CT4更加符合还未成家的年轻人,用更短的轴距换来更灵活的操控以及更有乐趣的驾驶体验。

整体来说,CT4比竞争对手要大一圈,自然CT4的高级感就要强一些。在车身长度方面,甚至相比标轴3系都略有优势。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媒体称,“凯迪拉克CT4在同级里有些以大欺小”。

不过,尺寸并不绝对意味着空间。昨晚CT4在直播中没有给后排安排一个镜头,可见CT4在空间表现方面确实并不出色,它对那些更加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并不友好。显然,它的消费群体定位更多的是瞄准30岁以下未成家的年轻人。

正是宝马将后驱1系停产,才将紧凑级后驱豪华车市场拱手让给了凯迪拉克。鉴于目前终端上宝马前驱1系已经有高达5万的优惠,擅长以价取胜的凯迪拉克,令CT4跌入20万内是指日可待的事情。而CT5的价格较宝马3系奔驰C级而言更有优势,现在看来CT4的定价策略亦如此。

同时,基于价格上的重叠,除了上述BBA之外,它还会抢夺一部分合资品牌中型车的市场份额,也就是更低维度的凯美瑞、帕萨特等,甚至还有一小部分领克03+的潜在用户。这招出其不意的打法,震动的将是整个B级车市场。

4

凯迪拉克ATS在国内市场曾经赫赫威名,凭借澎湃动力带来的犀利加速感以及极高性价比获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热爱。

所以,CT4既然是ATS的换代车型,我们难免会将这辆2.0T的后驱车型与操控联系在一起。相比BBA竞品,CT4的优势除了动力、配置、车身尺寸外,就是全系搭载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级唯一的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

凯迪拉克CT4全系搭载的2.0T+8AT的动力系统,即便2.0T发动机最大扭矩已经从ATS的400N·m下降到350N·m,但是和1系、A级、A3相比,已经具备碾压优势。至于那部8AT变速箱即便不如凯迪拉克CT5的10AT,比起ABB们不约而同的7DCT已经轻松高出了一个级别。

这样强劲的动力再加上后驱驾驶起来更有推背感。作为同级唯一后驱车型,CT4拥有同级独有的RWD后轮驱动系统,转弯半径小,转向精度高,操作更灵活。

需要明确的是,在同级别BBA的走量车或全系车都慢慢向前驱、小排量、舒适型妥协的情况下,CT4仅仅是标配的2.0T动力水平就可以取胜,别忘了还有后驱和6.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就意味着CT4成为同级别可玩性最高的车型,没有之一。

至于外观、内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CT4的8英寸液晶屏幕还是小气了些,而且两款车都没有配备L2级的自动驾驶。

5

如果说CT5是为家庭,那么CT4则是为单身。因为后驱是年轻人更喜欢的运动属性,CT4主要的消费人群就是追求动力、操控,对后排空间需求并没有那么大的年轻消费者。一言以蔽之,CT4的目标人群必须且只能是年轻人。

从旗舰轿车CT6,到运动豪华轿车CT5,再到昨晚的主角CT4,由CT4、CT5、CT6组成的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已整装集结。

作为美式豪华品牌,2019年,凯迪拉克在华销售21.3万辆,成为连续两年突破20万的唯一二线豪华品牌,把雷克萨斯沃尔沃甩在了身后。

2020年1月,凯迪拉克在华销售1.96万辆,其中两款轿车产品都非常出色。凯迪拉克CT5当月销量为4693辆,环比增长45%;凯迪拉克CT6销量达2760辆,同比增长327.2%。两款轿车的出色表现,让市场对于CT4的未来高看一眼。预估CT4今年销量将达到5万辆左右。

不过市场竞争激烈,凯迪拉克要想牢牢守住二线豪华品牌第一的位置,压力也是很大的,凯迪拉克希望通过更低的产品布局和价格上的优势换取一定市场份额,例如将CT4车型进行级别下探,进行级别错位竞争,实现销量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