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保有量刚破4000辆,李想又大放阙词:年底变街车!

2020年04月09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似乎与其他车企都显得不太一样。因为相比起大家都采用的纯电动车路线,理想汽车的增程式路线明显更独树一帜。所以自新车上市以来,理想汽车也迅速在造车新势力中有了"姓名"。

理想汽车旗下的理想ONE到底又卖得怎么样了呢?4月5日,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微博上表示,截至3月理想ONE保有量已超过4000台。

保有量已超过4000辆

没有里程焦虑应该是众多消费者买新能源汽车的心愿所在,而一出厂就打着"一台没有里程焦虑的智能电动车"称号的理想ONE凭借着独辟"增程式"蹊径获取了众多关注度。

理想ONE是理想汽车第一款量产车型,也是一款增程式电动车,于2019年4月推出,补贴后售价32.8万元。虽然原计划2019年11月交付,但后来因为一些细节的改动,交付时间延期至12月,并为2019款用户免费升级成了2020款。算下来,去年至今理想ONE平均每月交付1000台左右,这个成绩和蔚来ES6接近。

和其他电动车产品相比,理想ONE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增程式技术路线。虽然并不是市面上唯一的增程式电动车,宝马i3雪佛兰沃蓝达之前就推出过增程式电动车,但理想ONE受到的关注无疑是最多的。相比纯电驱动的车型,增程式电动车的特点除了电机还多了一个发动机,但发动机的作用不在于驱动汽车,而是在于发电,然后为电机提供电能,进而解决电动车里程焦虑。理想ONE搭载了一台东安DAM12TD发动机,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180km,实测百公里油耗8.3L。

纯电动车的驾驶体验,燃油车的里程自由,这是理想汽车采用增程式路线的初衷。但既要发动机又要电池,导致增程式汽车成本较高,而燃油经济性较低。因此很少有车企选择这一路线。不过从去年12月的交付成绩来看,理想ONE目前还是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毕竟在此期间,我们还经历了突发的"疫情"。而对于这个成绩,李想也曾在微博直面回应:"如果没有疫情,现在应该就过万了。"

"年底变街车"可行吗?

销量卖得还可以,也让李想的目标变得更大了些,甚至在微博回复网友时,李想还说很快用户会看在路上看到更多理想ONE,"年底变街车"。

不可否认,理想ONE在年底时肯定还会拥有一批新的客户,但"年底变街车"这个目标似乎也不太现实。一方面来讲,如今理想ONE的保有量才刚刚突破4000辆,要是每个城市都有它的身影,那大概率也只有平均几辆的程度,这明显离变街车的目标还远得很。而且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使用增程式技术的车企,理想汽车能否成功也还是个大问题。因为在此之前,已经有宝马、学佛兰等车企开始涉足这个领域,但最后雪佛兰沃蓝达也停产了。究其原因,还是一个取舍问题。如果用的是动力电池组加上大增程器,虽然这可以实现足够长的续航里程,但是此时车辆整体重量和效率的比值就不太乐观了;如果用的是动力电池组加上小增程器,续航里程的增幅不会特别显著,相较起来车辆成本的提升却是非常显著的。

而李想虽然表示他们的车动能回收达到了25%,整个效率也完全不一样,但从眼下来说,单纯就技术而言,增程式混动并没有达到十全十美的状态。而且理想汽车也出了不少问题,先是在去年10月经历了不能交付的风波,而后的12月交付了却拿不到车,最后拿到了车了又被车主吐槽有问题,各种系统故障问题频出,这几个场景几乎是蔚来ES8的重现。

小编语

在新兴造车品牌一边倒地选择纯电驱动作为主要解决方案时,理想汽车的这一"另类选择"让不少人感到惊讶。增程式这条道路好不好走尚且不知道,可李想却想在如今4000辆的基础上,花费8个月的时间让理想ONE变成"街车",这似乎有点不太现实。那你觉得李想的这一目标现实吗?这个目标你觉得能实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