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仓”大甩卖,纯进口比奥迪Q5大气,入门2.3T,全系降9万甩了

2020年04月09日 14:02:07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尽管SUV车型起步较晚,但也和轿车一样,分为了小型、紧凑级、中型、中大型等级别,到了中型SUV这个层面,就能够获得很大的空间实用性和乘坐舒适性,有的还兼顾多人以上的乘坐或者越野性能,堪称是全能车型。

不过在中大型SUV车型中,有一个车型已经到了新老交替之际,在全新换代车型已经发布的情况下,目前现款车型已经有着很大幅度的优惠,堪称是"清仓价",这个车型就是进口福特探险者

探险者指导价为41.28-59.18万,目前很多地区都有着9-10万的优惠,降价的幅度达到20%,作为一个进口车型,这个价位已经和合资的大众途昂奥迪Q5L站在同一起跑线了。

从前脸看,探险者的造型还是比较霸气的,并没有多少曲线和折线设计,用横平竖直的线条就能体现出非凡的气势,LED自动大灯也是一大亮点,并支持延时关闭和高度可调功能,保险杠下方还点缀着一圈镀铬饰条,精致感的营造上依然到位。

从侧面看,探险者的造型也非常硬朗,有着美系车型的力量感,而20英寸规格的铝合金轮毂在庞大体型的映衬下,也并不会显山露水。前后255宽度的轮毂则给予了探险者到位的抓地力表现。而且,作为一台进口"大块头"车型,探险者的车身长度达到了5064mm,要比奥迪Q5L大了不止一圈,堪称是SUV中的巨无霸,而2860mm的轴距显然也不短。

来到探险者尾部,可以发现LED尾灯的面积稍显小气,和它整体的尺寸相比并不算协调,不过点亮后的视觉效果还是比较出彩的,还加入了镀铬横条连接两侧尾灯。保险杠下方也依然没有忘记采用镀铬饰条包边,加上宽大厚重的塑料保险杠,气势上确实属于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准。

进入车内,探险者的内饰设计还是比较规整的,并没有如今福特车型那么潮流时尚,还是比较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而副驾驶席前方的深色木纹材质,也是讨好年龄偏大消费者的设计,另外10.1英寸的中控触屏也没有采用流行的悬浮式设计,而是内嵌到中控台上,并支持蓝牙电话和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下方的空调和多媒体操作区域则才有了实体按键设计,只是键位面积显得小气了一些。

来到主驾驶席,可以看到探险者的坐姿还是很高的,宽大的多功能方向盘的手感到位,还包裹了真皮材质,换挡拨片也能带来更高的可玩性。当然仪表盘采用了中置速度表的设计,两侧还分别搭载了尺寸不小的两款液晶屏幕,可以显示的信息也很丰富。安全配置上,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功能对于倒车有很大帮助,而膝部气囊的加入也体现了进口车型的优势。

进入前排座椅,探险者包裹了真皮材质,前排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都没有缺席,乘坐起来的舒适性和包裹性都很到位,哪怕是长途驾驶都不会感到很疲劳。头顶上则搭载了分段式的电动天窗,也能够兼顾全车乘客。

探险者的第二排采用了3个座椅的布局,还加入了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使得进出第三排也变得不是很困难。而除了入门车型外,第二排座椅也都标配了加热功能,再往上一个配置的精英版车型,则增加了电动调节功能。

探险者的第三排座椅均带有独立头枕,而且两侧还设置了独立的杯架,座椅靠垫的长度和厚度都比较到位,1.8米以下的乘客进入,也不会感觉到压抑和拥挤。

作为一台7座车型,探险者的空间表现也很给力,开启电动感应尾门后,常规容积就很可观,而放倒后两排座椅后,则可扩展出2.1米的最大进深,实用性不输大众途昂,要比奥迪Q5L出色许多。

动力方面,探险者在中低配车型上搭载了一台2.3T发动机,能输出276马力和410N·m,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取得9.2秒的零百加速成绩,而更大排量的3.5T V6发动机则搭载在高配车型上,能够爆发出356马力和501N·m,零百加速成绩达到了7.3秒,面对大众途昂的380TSI车型也占有优势,不过16L以上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是很惊人的。

探险者的底盘表现也算是旗舰级别,它的前后独悬调校都比较舒适,滤震表现很到位,而全系都标配了适时四驱结构,面对大部分的越野路段都游刃有余。

在新老交替之际,选择现款的探险者无疑要比奥迪Q5L大众途昂更有性价比,一方面是大块头和7座车型带来的实用性,另外则是美系车型的配置水平也很高,乘坐探险者这样的车型,确实非常享受,而3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入手,市面上没有比它更值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