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成销量主力,比亚迪一季度销量突破6万辆

2020年04月09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疫情的爆发,时间的概念也变得更加模糊,转眼间2020年的一季度就悄然结束,车企们也纷纷开始公布一季度销量。

日前,比亚迪官宣了3月以及一季度销量。3月,比亚迪汽车销量合计3.1万辆,与去年同期的4.6万辆相比,同比下跌34.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万辆,燃油车销量超过新能源汽车达到了1.8万辆。

一季度,比亚迪整体销量为6.1万辆,同比下跌了47.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2万辆,与去年的7.3万辆相比,同比下降69.67%,下降明显;另一边的燃油汽车销量情况则比新能源汽车的情况好不少,销量达到了3.9万辆,与去年4.4万辆相比,同比下降11.99%。

尽管比亚迪并未公布车型的具体销量,但从新能源车和燃油车之间的差异来看,新能源车的下行趋势十分明显,同比下降比率基本都集中60%以上;当然,大幅度下滑的背后一定有疫情爆发的影响,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下行趋势,早在去年就已有苗头。

去年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了首次下滑,此后,比亚迪的新能源板块就持续走低,这样的发展节奏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节奏相吻合;退坡补贴政策开始实施之后,国内新能源市场就一路低迷,到现在仍在经历承压,这也直接影响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新能源市场何时回暖?暂时还没有定论,但从刀片电池到与丰田合资新能源汽车企业,足以看出比亚迪对新能源市场一直在发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整个汽车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全民抗疫的战斗中,比亚迪也扛起了社会责任,改建产线,生产口罩,支援前线;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汽车市场的运行也逐步走向正轨。

展望2020,比亚迪在今年将会有多款新车发布,王朝系列、e系列均会上新,其中备受瞩目的全新中大型轿车——汉EV/DM在年初也发布了官图,并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而该款新车或将成为比亚迪今年拉升销量的一大利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