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A级SUV诸多好手,预售11万起,启辰星是星耀车市还是昙花一现

2020年04月09日 14:31:20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面对A级SUV诸多好手,预售11万起,启辰星是星耀车市还是昙花一现。

随着吉利博越荣威RX5等一众A级紧凑型SUV车型在新时代浪潮冲击下的渐行渐远,长安CS75 PLUS、哈弗F7以及博越PRO等一众A+级SUV登上了SUV的舞台中央,成为了SUV市场新的主角。其中,长安CS75 PLUS更是近期SUV市场的绝对黑马,大有冲击哈弗H6之势。

而近日,又一款自主品牌A+级SUV即将登陆,但从其品牌底蕴和预售价格来看,在高手如云的“光明顶”上,其生产下来的机会可谓渺茫。4月7日,东风启辰宣布“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1-15万元,据悉,启辰星将于四月底正式上市。

东风启辰所说,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历经十年积淀、三年雕琢,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出行需求打造的全新车型。新车采用了启辰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和全新“混元美学”设计理念,拥有48项技术亮点。

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这款车。从外观来看,启辰星的设计跟此前的SUV造型相比有了较大的提升,更加时尚大气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智趣科技方面搭载有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AR实景智能导航、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启辰星搭载了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匹配7DCT变速箱;与之匹配的还有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百公里最低油耗6.1L。

启辰星核心零件均为博世、大陆等全球顶级品牌,安全方面按照超五星双重安全标准开发,乘客舱高强钢占比94%,拥有大尺寸六安全气囊、后排儿童观察镜等配置。此外,启辰星还搭载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全速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功能,提供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

从现阶段了解到的启辰星产品实力来看,启辰星相比启辰D60等SUV车型在产品力上有了不小的提升,但对于新车上市后的前景表现,速递哥仍不看好。

首先是在产品价格上,目前启辰星的预售价为11-15万元,根据车企的套路,上市后的价格会比预售价低几千块钱,也就是说启辰星上市后的起售价会在10.5万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在同级SUV市场中根本毫无优势可言。

以当下的A+级SUV市场而言,近期最为火热的长安CS75 PLUS起售价为10.69万元,博越PRO的起售价为9.88万元,哈弗F7的起售价虽为11.18万元,但终端市场目前还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所以从价格来说,启辰星的价格并无优势可言。其次就是品牌力,跟长安长城吉利等一线自主车企相比,启辰的品牌力只能算是二三线的水平,在品牌效应和消费者受众群体上跟前者有着不小的差距。

另外还有家族车型历史因素,其实也算是品牌力的一部分。长安长城吉利等车企在SUV市场上都有其他表现不错的车型,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当下产品的热销奠定了一定的市场和消费者口碑;但纵观启辰品牌的SUV车型,紧凑型SUV市场的启辰D60市场销量和口碑都处于大幅落后地位,其他SUV车型,启辰T60去年全年销量1.61万辆,启辰T70全年1.46万辆,启辰T90全年1.05万辆。不管是单车型销量还是整体SUV市场表现,启辰跟一线自主车企相比都相去甚远。

启辰星的出发点是好的,以新十年战略车型“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为起点,东风启辰要将高价值驾乘体验走进寻常百姓家。相信启辰星的上市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市场和消费者对启辰以往的看法,但从销量方面来看,月销破5000辆对启辰星来说或许都将成为一大关。

在品牌力、市场和消费者口碑影响力都不及一线自主品牌的情况下,启辰星将价格定到了跟其他A+级SUV同样的高度,势必会被摔的不成样子。如果启辰星能以8万左右的起售价上市,相信上市后又会是另一种销量表现。在消费者还没切实感受到启辰星有多好的时候,其11-15万的起售价无疑是启辰星前行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