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2.0T+8AT,凯迪拉克CT4高性价比戳了BBA心窝窝?

2020年04月09日 14:34:09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4月8日,凯迪拉克基于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了,新车全系共推出2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23.97-25.97万元。新车将与已上市的CT5形成中型轿车市场上的产品矩阵,共同打天下。

在20多万的价格区间中,凯迪拉克CT4直接面对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等对手车型。作为消费者,究竟该怎么选呢?20多万万买凯迪拉克还是BBA?

20多万为什么不选BBA?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4拥有A+级的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8mm,轴距为2775mm。而奥迪A3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426 mm ,轴距为2629mm;宝马1系的长宽高分别为4456(4462)/1803/1446 mm,轴距为2670 mm。在奥迪宝马两款入门级车型面前,凯迪拉克CT4的车身尺寸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即使对比起加长的奔驰A级,其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 mm,轴距为2789 mm,凯迪拉克CT4也不相上下。

然后,更为关键的是,凯迪拉克CT4在动力方面具有绝对优势。CT4采用了2.0T可闭缸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搭配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6.9秒。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而且CT4还是一款后驱车型。我们来看看竞品车型们,在23.97-25.97万元这个价格都是什么样的动力水平?

这个价位大约能买到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的中配车型。其中奥迪A3搭载的还是1.4T+7档双离合的配比,宝马1系是2.0T+7档双离合,奔驰A级则是1.3T+7档双离合。在动力方面,"大后超"凯迪拉克CT4具有碾压对手的实力。

通过简单的参数对比,答案已经非常明显的,看中配置选CT4,看中品牌选"BBA"。

CT4能成为销量担当吗?

众所周知,凯迪拉克ATS-L停产之后,CT4一直被认为是其接替车型。那么凯迪拉克CT4能够成为品牌的销量主力吗?

从颜值方面来讲,凯迪拉克CT4基本可视作CT5的"小号版",整体造型设计都十分接近,同样提供豪华/运动两种外观风格。具体细节上,CT4采用了凯迪拉克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相比之前"钻石切割"的设计语言,新车的整体线条在保持整体硬朗的同时透着一丝柔顺,耐看程度大幅提升。中网汲取了高性能的"V"系列车型(凯迪拉克自家的高性能版本),黑色的网格状设计有着十足的运动气息。头灯造型相比ATS-L可谓是大相径庭,全新的一体式设计颇具时尚感,而且还保留了经典的纵置转向灯+日行灯的组合,非常具有辨识度,官方称之为"全LED闪电灯组"。喜欢凯迪拉克那种美式好欢运动的消费者,当然会毫不犹豫的心动。

从配置方面来讲,凯迪拉克CT4不仅在动力方面实力碾压对手,而且还在这个价位区间里坚持了"无后驱,不豪华"的品牌slogan。懂车的消费者都知道,后驱往往意味着更贵、更豪华。凯迪拉克CT4的到来,拉近了年轻人与"大后超"这个梦想之间的距离。

综合各方面考虑,相信凯迪拉克CT4能继续扛起ATS-L性价比大旗,成为凯迪拉克新时期的销量担当。

小编语

相对来说,面对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等对手车型,出色的颜值、富有豪华格调的内饰、不俗的动力表现让其显得竞争力很强,并且"后驱"这项招牌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也更有吸引力。用20多万去买一台"大后超",来享受后驱车所具有的驾控乐趣,听着就很刺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