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神说车: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预售,四驱原来可以这么香?

2020年04月09日 14:35:04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在经过了数月的预热之后,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也正式公布了售价,新车官方指导售价为17.98万元,而首批上市的亚瑟蓝限量版将限量投放199辆,另外新车也将在4月10日19:00正式开启线上预售。

可以肯定的是,在线上预售开启之后,从发布伊始关注度就不低的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将会被抢购一空。

从目前已经发布的信息来看,全新的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将以高性能的产品属性,投放到个性化的Coupe型SUV市场,掀开高性能SUV这一细分市场。

除了专属的外观内饰细节,以及专属的车身配色之外,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的高性能最受关注的地方在于动力以及传动系统的升级上,而这两项产品特性,也充分吸引到了我的关注,尤其是四驱系统。

所以,在接下来的文字里,我们就着重来聊一聊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的高性能属性。

对于高性能车的认知,我们大概可以这样来定义——为了满足某一种极限的动态响应,而带来的感知层面的变化。

从这个定义出发,我们又可以把高性能的属性进一步划分,其中一种最简单的高性能属性提炼,就是让车辆获得一个不错的动力,继而在加速过程快速的G值变化中,带来一种肾上腺素分泌的快感。

要实现一个快速的加速能力,对于现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并不困难,只需要改变涡轮增压器的泄压点,就可以获得一个更大的扭矩输出和功率输出。

而另外一种高性能的获得则会高级一点,就是车辆在动态行驶过程中的操控质感,能否被细腻的通过传动系统、平台、底盘、转向系统以及动力系统呈现出来。

如果说前者更多的是需要一台强大的动力,那么后者显然就是需要绝对多的经验。而一旦同时将这两种性能达成,那么这辆车,就会让人爱不释手。而碰巧的是,在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上,这两者似乎都有了。

在动力方面,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将搭载2.0TD Drive-E发动机和8AT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同样的动力已经出现在了领克03+上。

目前,出现在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上的动力数据暂时还不确定,但是其零到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为6.8秒。以目前星越2.0T车型的账面数据来看,其最大输出功率至少会在238马力,最大扭矩至少会在350牛米。

沃尔沃的这台Drive-E动力自登场以来就收获了赞誉无数,得益于沃尔沃吉利之间的关系,沃尔沃的Drive-E系列发动机也得以在吉利的车型上运用。

通过模块化的动力构成方式,沃尔沃Drive-E发动机实现了同一缸体结构下不同模块的组合,继而实现了高度可变的动力输出需求。

作为Drive-E动力的基础,缸体结构的强度也明显得到了强化,早年间就有一台Drive-E的概念样机,刷新了世界最大升功率的记录。

而八速自动变速箱与强大的动力系统相匹配,于是也让强大的动力输出表现有了更为线性的传递反馈,同时也让车辆可以更多次的出现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继而带来平顺和持续的加速响应。

所以,单纯的从加速性能的角度来看,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已经满足了第一层的性能需求。

那么,质感层面呢?

我们注意到,在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上标配了一套博格华纳的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这是保证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的操控质感和操控极限性能的关键。在早期的预热中,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已经用金港赛道的圈速,证明了这套四驱系统真正存在的价值。

博格华纳的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是目前主流四驱系统的代表之一。如果追根溯源的话,这套四驱系统和曾经家喻户晓的Haldex四驱系统还颇有渊源。

事实上,这二者本身就是同一套系统——在前几年,博格华纳正式收购了Haldex的业务,而曾经在业界叱咤风云的Haldex四驱系统,也就摇身一变成为了博格华纳四驱系统。

不同于其他横置发动机平台前驱驱动架构的四驱系统的是,吸纳了Haldex技术理念的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会更热衷于让车辆运行在全时四驱的工作逻辑下,让后桥可以更长时间的参与到车辆的运行中来,继而提升车辆的动态行驶稳定性。

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上搭载的这套博格华纳四驱系统是最新的第五代产品。从结构上来看,其与前面的四代产品大同小异,都是通过多片离合器来实现前后桥之间的动力差速和动力分配。

主要的差异点在于,第五代的产品使用离心式的电动液压泵作为多片式离合器的主要执行动力,同时取消了蓄能器,使得整套系统的结构会变得更加紧凑。

在车辆运行过程中所需要对多片离合器进行的压力调节,则通过控制离心叶片的开度大小来调节电动液压泵的输出压力,实现更为精准和长时间的对多片式离合器的压力调节。

在车辆处于正常行驶状态时,控制单元根据车辆所行驶的前后桥转速差、踏板信息以及转向信息进行综合处理,适时的改变电动液压泵的压力,实现后桥动力的适时调整。

这也就意味着,当这样一套四驱系统出现在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上时,就让其整体的前后桥动力分配,可以通过调整动力驱动的分配逻辑,实现更加运动化的产品取向。

没错,四驱系统对于一辆车的动态极限而言,所能够提供的增项不仅仅是越野通过性能的提升,更多的是体现在公路极限操控性能的优化上。

当后桥可以更长时间的为车辆提供驱动力的时候,那么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重心偏移以及抓地力,都会得到成倍数的优化。

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些耳熟能详的高性能车都会采用一套四驱系统的原因。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的优势在于,不同的工况下,后桥可以更便捷的获得所需的动力输出,满足各个工况下车辆的操控响应需求。

这也就意味着,吉利星越魅影骑士版在高性能的路线上,会为市场带来更多的谈资,以及,那个已经很少有人会记起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