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是同根生 为啥我只用了8万就买到“小奥迪”

2020年04月09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果你关注过汽车市场,无论是否曾经出手购买,都应该听销售人员或者“明白人”说过:这台车和某某车同平台,或者干脆在配置上都是相同可互换的。而基本上这个“某某车”都是个大品牌,前者则在10万元上下就可以提车。

怎么样,觉得自己占便宜了是不是?小心你的“馅饼”可能是个“陷阱”!那些没用的配置堪比山高又如何?有技术含量的核心部件,比如发动机,变速箱之类的相同,那才是真正的越级表现呢。

捷达VS5奥迪Q3是发动机“亲戚”

捷达自从变成了独立子品牌,好像调性都上来了不少。尤其是对于生产平台,再也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单打独斗。作为平台化普及最周全的车企,大众熟络的平台化产物,虽然让人诟病看起来都是“套娃”脸。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看,也把各个不同价格的车型质量拉到了相近的水平上。

捷达VS5的价格并不高,最低起价只需要8.48万。不过你千万不要小看这台捷达VS5的低价格,TA可是采用了1.4T+6AT的变速箱,是实打实的A211-DJS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再来看看这个发动机目前应用在大众的什么主力车型,要知道比捷达VS5高级的朗逸、宝来、探岳车型上用的可都是这款发动机,这都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接下来这意味——奥迪!价格可以买三个捷达VS5奥迪Q3,也是采用了同款发动机,参数和功率都是一致的。奥迪也没有进行特殊的调教,再加上捷达VS5的整车重量比奥迪Q3要轻大约200公斤,所以,知道为什么那么多聪明人都选择捷达VS5了吧。

要知道捷达VS5绝对是家用首选。据真实测评结果看来,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不到10秒,平顺性和稳定性上也比双离合的变速箱要好一些,虽然可能换挡速度会有所延迟,但是对于家用定位来说,已经足够。

雷诺科雷缤奔驰A级同发动机

雷诺这款车能够在市面上能看到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对于很多开过雷诺,或者懂车的人来说,这款车还很有自己的优势。

1999年,雷诺收购了日产36.8%的股权,联合打造的CMF平台,并且在基于日产的平台下打造出了纯电动车雷诺Zoe。这个消息广为人知,但是却不知道,从2010年开始,雷诺奔驰的关系,也走得很近。戴姆勒分别持有雷诺日产3.1%的股份,而雷诺日产则各自持有戴姆勒1.55%,而在这样的“亲戚”环境之下,雷诺想要跟奔驰用点同样的东西,真不是什么难事儿。

雷诺的科雷缤就和奔驰A级采用同款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136/163马力。而戴姆勒负责的缸盖与进排气系统的研发,雷诺负责的缸体及以下部分研发,两者强强联合之后,这款发动机更适合于小型车辆。要知道,雷诺科雷缤的起价也不到10万元。

鬼扯:当然,使用了好的技术或者产物,也应该根据不同的车型进行不同的调教。不过要是能花8万块钱买一台“奥迪Q3”,其实还挺值得欣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