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捷途X70M 各方面表现都超出期待

2020年04月09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朋友,预算可能只有十万,但想买一台大空间SUV。这个预算内,可选择的只有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例如哈弗M6,如果对空间有更大需求、想要七座或者六座车型,真的就屈指可数。捷途X70M 的出现就刚好满足了这些人的需求,起步只要6.49万元,顶配也只有8.99万元。

那么,这款车开起来怎么样、是不是值得买?康康最近就试驾了市场指导价7.99万元的捷途X70M 1.5T+6DCT相伴型。

细节设计超出期待

如果看过实车,你们一定会同意我的观点:实车比官图惊艳。

捷途X70M造型设计整体风格偏向年轻、时尚,外观上用了很多徽派建筑中的元素,比如前脸横幅式中网与大灯组相连接,和徽派建筑中的马头墙有异曲同工之妙。

大灯组带有透镜,一方面是夜晚照明聚光效果更好,另一方面让整台车看上去更有精神气。侧面线条简洁干练,甚至还有一丝丝向前俯冲的战斗感,看起来不会油腻、臃肿;行李架则增添更多时尚感,车尾设计是大多数人喜欢的类型,圆润饱满。

除了颜值打动人,再说几点值得称赞的地方。虽然这款车型售价只要7万多,但制造工艺却比某些合资20万左右的车型还要精细,比如车身覆盖件之间缝隙处理的很小,如果用硬币在缝隙中划过你会发现接缝做的还很均匀,这点确实很难得。

还有车漆,这台试驾车用了白色金属珍珠漆,阳光照射下漆面会反射金属光泽,质感不错;另外,车门采用“全包围”的设计,尤其是走过泥泞路面之后下车,裤脚不会沾到泥巴,很用心的设计,必须好评。

内饰精致、质感十足

内饰方面,环抱式的布局偏向简洁、实用的风格。

但在一些细节上处理的很贴心,我很喜欢的一点中控T字区两边,膝盖经常碰到的地方用了柔软的皮质包覆,特别是跑长途的时候,膝盖会舒服很多;中控台上方塑料件也用上了“缝线”处理,空调出风口有黑色烤漆装饰,看起来很精致。

配置上这台试驾车有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胎压显示、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影像、运动模式切换等功能,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

空间:学霸般的存在

再来聊聊空间,这是捷途X70M的优势所在,其长宽高分别为:4755/1885/1710mm,轴距2745mm,我们拿大众途观L做对比,捷途X70M可以说是全面领先 。

更大的车身尺寸也就意味着着更好的乘坐空间,以我187cm的身高来体验,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剩余一拳以上空间;最重要的是捷途X70M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大幅度的前后移动,第二排座椅滑到最后,我的腿部空间剩余三拳以上,可以说是远远先同级别车型,学霸般的存在。

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也可以大幅度调节,如果在五座的状态下,第二排空间会非常奢侈。我们这台试驾车配有布座椅,就乘坐感受上来说比皮质座椅更好,而且很柔软特别是坐在第二排,臀部会有很明显的下陷,这感觉有点像是坐在家里的织布沙发上,很是惬意。

对于这个级别车型来说,第三排座椅更多的还是应急使用,适合身材娇小的女生或者孩子乘坐,进入第三排的开口很大,进出比较方便。所以,就乘坐空间上这台捷途X70M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偶尔来一次全家短途自驾,完全没问题。

再来看看几个有意思的设计,主驾驶侧旁边除了有销票据盒之外,还有卡槽,每次上高速的时候放通行卡再合适不过了!第二排座椅两侧有单独的储物槽,放手机很方便;第三排座椅在设计上也没有偷懒,杯架、储物槽应有尽有。

为了增加第三排座位的空间感,捷途X70M特地在D柱位置设计了三角窗,即便坐在第三排也不会特别压抑,关小黑屋的感觉。

至于后备箱空间到底有多大,给图片你们感受下,座椅全部放倒后简直就是一张床啊!

“三大件”是绝对优势

最后,捷途X70M开起来怎么样?1.5T动力是否够用?这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部分。

先说动力总成,搭载奇瑞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很早就在瑞虎8车型上出现过。可以爆发156Ps、230Nm最大动力输出,参数看上去中规中矩,但实际开起来却给到我很强的好感度。

首先是1.5T发动机动力要比想象中好很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反而是前中段加速非常果断、轻快。

一方面是因为油门初段调校相对灵敏一些,轻踩油门的时候就会有不错的动力输出;另一方面是这台1.5T发动机用了小惯量涡轮,涡轮可以在更低的发动机转速下进入工作,减少涡轮迟滞。涡轮在1250转的时候就已经介入、工作,1750转能够达到最大扭矩输出平台。这样的调校带来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即便是在经济模式下,车子开起来也足够轻快,不会有“很肉”的感觉;如果换到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会更灵敏,发动机转速也会攀升更积极。

发动机和变速箱显然经过了精心的匹配。尤其是在低速顿挫上,这套变速箱日常开不会让你感受到它的存在,换挡很平顺,为了减少顿挫的产生,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会稍慢一些。如果是80km/h巡航,需要超车给地板油的时候,变速箱会有半秒以上的延迟才会完成降档,但是作为一台家庭用车,为换取舒适性牺牲一些换挡速度我认为是可取的。

捷途X70M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形式,这个价格给到这样的硬件配置实属难得。另外,要提及的一点是这台车前悬挂采用了铝制下摆臂,这个级别同样是很少见,直接的好处是减轻簧下质量,过坑洼的时候悬挂回弹会更迅速。

悬架的调教是我喜欢的类型,偏舒适取向,但又不是一味的软。比如当轧过一些路间接缝、小坑洼的时候,悬架能够将所有的震动都给吸收、化解掉,传递到车内的只有“咯噔”一声,质感是不错的;快速转弯或者是变线的时候,悬架的后段又有一定的支撑性,并不会像开船那样晃晃悠悠的,姿态保持的不错。

总结

试驾之前,对于捷途X70M的各方面表现我没有太多的期待,毕竟价格摆在那里(指导售价6.49-8.99万元),实际体验之后它却给了我很多惊喜。实用的大空间、靠谱的“三大件”、还有不错的驾驶体验,作为一台家用车来说这样的表现都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最重要的它可能是你能买到的最超值的七座中型SUV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