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的老三样,现在变得怎样了?

2020年04月09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的老三样,现在变得怎样了?

在20年前我国还流传着老三样的说法,对于汽车界来讲上个世纪的老三样,莫过于桑塔纳富康和捷达,转眼又到了21世纪,那这三款汽车到现在又是如何一番光景呢。

捷达

在上个世纪90年代市场上的家用轿车非常少,所以说捷达这个汽车品牌进入我国汽车市场的时间要晚于桑塔纳。但是这并不影响捷达在我国市场热销,第二代捷达汽车于1991年引入我国市场,由于销量火爆所以经历了多次改版,但总体的造型却是没变。

给消费者们留下较深印象的几个版本的捷达是1998年版,这一版本使用了Passat B4同款前脸和内饰,在2004年和2010年的两次外观升级也给这款汽车带来了新的活力。而且再后来捷达还使用了当时非常先进的五气门1.6升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等,这些都为捷达汽车积攒很好的口碑。新款捷达在2013年3月正式亮相,从动力和外观上来看,捷达与桑塔纳非常相似,两者的销量一直很好。

但是随着近几年来国产汽车品牌的迅速发展,合资汽车所占据的市场越来越小。在此时捷达独立成一个单独的品牌与其他国产品牌众多国内汽车市场。

脱离了大众捷达汽车在车型定价上也有所下降。他的第一款车型VS5进价甚至还有基于国产紧凑级SUV吉利博越。但是这个车确实用了大众同款1.4T发动机,在配置这方面是毫不逊色于许多100,000级别的汽车。

桑塔纳

桑塔纳应该是上个世纪人们最熟悉的一位了吧,这个汽车的上市时间甚至还要早于上海大众。这个汽车品牌最初旗下所有汽车都是使用的外国的零件,而到现在已经能实现国产率百分之百。可以说桑塔纳汽车的发展史就是我国过去40年汽车工业发展史。桑塔纳从1985年国产一直到2012年退市它的外形始终都是方正的,因为在许多人眼里它不仅是车,更是情怀。

其实国内市场许多人都觉得奥迪A六是合资车加长的鼻祖,并不是这样。桑塔纳2000才是我国加长汽车第一,这款汽车的车身长度有原本的4572毫米增加到了4680毫米。大众公司在之后还推出过桑塔纳3000,虽然热度已经逐渐退却的销量依旧不错。

全新一代的桑塔纳汽车于2012年12月全新上市,这次上的那个定位是当下最受欢迎的减速机家轿。这对于桑塔纳来讲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虽然这款车在科技含量方面不如其他车。但是它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是其他汽车不能比较的,在这时桑塔纳已经不是大众公司的主打起床了,但每个月的销量依旧很好。

富康

神龙汽车在1992年时把雪铁龙ZX引入中国汽车市场,这款汽车的名字就叫做富康。相比于桑塔纳和捷达,富康汽车的发展可就有些坎坷了。这款汽车在刚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是凭藉着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以及可靠的品质,再加上名字有很好的寓意吸引了许多国人的眼光。

后来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富康公司特意在1998年推出了中国特色三厢版本汽车富康998,这款车也是爱丽舍的前身。

富康汽车在沉寂十年之后,于2018年重新被神龙汽车启用,在这是富康也成为了一个独立的汽车品牌,不过依旧不受神龙汽车公司重视。富康独立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ES500是在东风风神A60EV基础上打造而成的,已经和雪铁龙没有关系了。如果神龙汽车公司能够重视富康的话,这个品牌也不会发现成如今的模样。

21世纪的汽车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相比于过去的老三样来讲新三样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其实相比于过去的老三样来讲,这几款新的汽车,并没有像老三样那样做到经久不衰。汽车市场在经历了伊兰特凯悦福美来等车后,又陆陆续续有着轩逸朗逸等汽车品牌,这些汽车品牌并没有像老三样那样经历很多然后重新崛起,这些多数都是某个短暂时代的产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