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万起售的凯迪拉克CT4,还要去看什么3系、沃尔沃S60?

2020年04月09日 15:47: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4月8日,凯迪拉克的B级车市场再度“加码”,全新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两款车型定价分别为23.97万元和25.97万元。这也是这个级别的豪华轿车第一次把价格拉到了25万以下。

全新CT4主要针对年轻用户群体,毕竟凯迪拉克这个品牌国内用户的平均年龄只有33岁。

出色的动力让它拥有超越3系的运动体验,豪华的内饰和出色的安全性,让用户享受激情之余的安逸。

全新CT4不断强化凯迪拉克美式新豪华。我们大胆猜测,也许再过个五年,大家提起运动豪华品牌,第一个想起的将是凯迪拉克

1、新美式时尚“玩真的”

全新凯迪拉克CT4采用了惊艳的“钻石切割”外观设计,前脸与“老大哥”CT6相似度非常高,低俯身姿自带超强场,灵动腰线从头至尾贯穿到底,整个车身的整体型线非常完美。

新车采用了独特的小鸭尾设计,上翘的尾部线条使车尾层次感更丰富,也让CT4的运动质感更加突出。

整体来说在外形设计上,CT4算是偏向3系的运动型设计,这让它天然与年轻人走得更近。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1428)mm,轴距则是2775mm,与沃尔沃S60以及宝马3系标轴版尺寸相当,可以看出车型定位是标准的B级车型,为了维持运动特质,并没有在尺寸上过多做文章。

CT4对内饰进行了全新中控布局,采用微微向驾驶员倾斜的环抱式设计,操作起来较为方便。高对比度的撞色搭配,还是比较潮气的,整体用料也算不错。比起3系过于简单的设计,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主动降噪技术,双层隔音玻璃,全车优质隔音棉这些东西用上了,折让新车的NVH表现非常出色,给用户提供一方独享惬意的“小天地”。

2、黄金动力助力肾上腺素分泌

相比3系和S60在动力上的“抠抠搜搜”,又是T3、T4、T5,又是低功、中功、高功,CT4选择了全部“梭哈”。全系只分为时尚型和精英型两种配置,都配备241马力的LSY发动机,百公里加速6.9秒,直接跟用户“摊牌了”。

其实CT4这样做也并不意外,虽然和三系、C级、A4L这些车型同场竞技,但CT4面对的用户大多数是年轻用户,对它的客户群体来说,爽就完事了,没有必要搞那么多高配低配出来,让每个用户都能畅享风驰电掣。

CT4的这款2.0T发动机可以说是名声在外,算是新一代大排量涡轮机中的佼佼者,这款发动机最出名的“黑科技”是采用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

这款发动机配备了独有的“变缸”科技,提供全工况模式、经济模式、闭缸模式三种运行模式。

就是需要急加速提速的时候,就采用高角度凸轮,气门开度最大,发动机也是“火力全开”,作为中级车6.9秒的百公里加速就是这样来的;如果路况比较好,中高速匀速行驶,就采用低角度凸轮,切换成经济模式,降低车辆的油耗;而如果速度很低,蠕行或者极低速度行驶,就干脆切换到无升程凸轮,直接进入闭缸模式,这时候就相当于是一款两缸发动机在运行。

就因为有这套黑科技的加持,CT4的两款车型百公里油耗分别只有6.7L和6.8L,完全称得上动静皆宜。

3、同级少有豪华后驱平台

CT4还采用了RWD后轮驱动系统,算是同级比较少有采用豪华后驱平台的车型,定价更高的S60就是采用的前置前驱。此外CT4还采用了50:50完美车身配重比,这是宝马3系都没有做到的。

后驱车型对于操控的提升是立杆见影的,因为后驱车型配重更加均衡,更适合大马力发动机性能的发挥,车辆转向体验上也更加出色,更适合年轻人荷尔蒙的挥洒。同时因为后驱车因为有等长的半轴以及更出色的“甩尾”特性,在运动特质的挖掘上也比前驱车型优势更大。

其实现在BBA等厂商在入门车型上都选择才用前驱布置,沃尔沃林肯等品牌更是在B级旗舰上都采用前驱布置,凯尔拉克的坚持反而显得弥足珍贵。这样的“叛逆”让它比其他品牌更受年轻用户的喜爱。

CT4强调新美式格调,除了本身的奢华氛围营造这种静态素质之外,其实更大程度是落在行驶质感上,凯迪拉克对于底盘的打造与调校一向是不负豪华之名的。

对老司机来说,行驶质感这个东西是可以一下子对比出来的,就是一直可以稳定将行驶中的路面信息较好地传递给车主,尤其是高速入弯、出弯的时候,或者是经过漫长的砂石路段的时候,开起来更加从容舒适,凯迪拉克的驾驶感受一向非常棒。

凯迪拉克坚持扛起运动的大旗的时候,原来的运动标杆宝马3系反倒选择了把车型做得更大,让运动性能进一步向家用属性让步。只能说“车各有志”,也许再过个五年,大家提起运动豪华品牌,第一个想起的将是凯迪拉克了。

4、安全打造不遗余力

而在车身框架构造上,CT4则选择了向沃尔沃学习,新车从人类行为学的方式来构建安全车身,针对行人、乘员、车辆进行全维度的防护。CT4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铝合金材质,不仅减轻了车体重量,还提升了车身刚度,并减少了焊点,让新车的外观质感更加突出。

在科技方面CT4也非常注重安全性,新车采用了100%全LED闪电灯组,可以智能识别场景,在传统照明的基础上,新增了照亮转弯死角的功能。新车还配备了独有的ESS智能守护安全系统,拥有超多安全驾驶“黑科技”,这套系统正是凯迪拉克屡获IIHS顶级安全评价的法宝。

总体而言,CT4在安全配备方面投入了不少心思,将安全设计融入到新美式时尚设计当中,这也非常契合当前的豪华车消费潮流,算是向沃尔沃S60老大哥看齐。

5、极致性价比

凯迪拉克在产品定位上非常注重“卡位”,CT4在定价上略低于宝马3系沃尔沃S60,但是高于下一级的宝马1系等。

这说明凯迪拉克的竞争思维非常清晰,模糊掉传统的B级、B+级概念,在性能上对标3系,在安全性和豪华感营造上对标S60,与下一级车型拉开差距,但价格依然比同级车型要低。这对于更注重驾驶感受,同时也关注价格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CT4的推出对凯迪拉克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它和CT5组成了凯迪拉克专属的B级豪华轿车矩阵。CT4利用出色的动力和性价比挑战3系、S60,压制下一级的对手,而CT5则凭借大尺寸、高配置“欺负”同级对手。B级和B+级的组合双管齐下,守护凯迪拉克在这一级别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

6、功夫拍案

在功夫汽车看来,CT4的推出是有点“不合规矩”的,在已经有了B级旗舰CT5的基础上,推出这样一款车,对于市场的冲击非常大。

不同与3系和S60分为高中低多种功率配置,CT4直接选择全部上高功2.0T“变缸”发动机,再加上出色的内饰、配置以及安全性,基本上让CT4甩开了下一级对手的“叨扰”。

对于凯迪拉克的这一招,竞争对手们会怎么应对呢?我们也非常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