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卜新能源首个储充检一体化示范站在上海投运

2020年04月09日 15:47: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020年4月9日,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快卜新能源”)储充检城市示范网的首个网点在上海市杨浦区长阳创谷投入运营。除了上海首批10个网点,快卜新能源还将在四川、山西、福建等地陆续推广,加快全国第一张城市级储充检示范网的落地。

快卜新能源是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与福建百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百城新能源”)合资创立,为新能源客户提供城市快充、电池检测及能源交易等服务的平台,致力于提升能源供需双方的联动效率,以联接者的身份加速推动社区、城市及国家的电动化进程。

城市快充新生态——储充检一体化

快卜新能源以实现灵活、快速、智能安全充电及提供电池检测、保养增值服务为目标,将储能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直流快充桩集于一体,占地仅14.4平方米,有效解决核心区域土地稀缺及老旧城区电网增容难的问题,有利于网点的灵活、合理部署。

快充技术。示范站配置15个充电车位,1260kW充电功率,只需短短30分钟时间,储充检一体化充电站的快充桩就能为搭载快充技术的新能源车型,如特斯拉Model 3荣威Ei 5补电80%。该系统单枪充电功率最大可实现360kW,并具备V2G双向四通道电能转换能力,能够很好地满足各类型电动汽车快充需求。该储充检系统还能提供多样化电网侧服务,还可外接光伏,整合可再生能源,实现清洁用电。

电池AI在线检测技术。利用充电接口对电池进行在线检测,并可通过快卜APP、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向车主和车辆运营平台推送电池检测报告、预警风险等。同时,电池检测报告还有助于电池残值评估、保险定损,规范新能源汽车二手车交易、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

快卜KPVIP--AI智能化储充检系统

KBVIP智能云平台。由快卜新能源自主研发,集储能、充电、检测、监控和能源交易于一体,多种模型分析充电需求、合理规划充电网络,打造场景化运营服务,实现智能化调度。

产业协同,强强联合,携手助力“新基建”

储能一直是宁德时代的业务引擎之一,依托强大研发实力、高比例研发投入,宁德时代致力于开发长寿命、低成本、高安全、高效率储能系统,产品已成功运用到发电、输配、用电和智能微网等领域。宁德时代长寿命电池,电池单体循环寿命可达12000次,已在晋江百兆瓦时级储能电站上成功应用,大大增强储能全生命周期效益。

百城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快充服务领域深耕多年,通过新能源汽车智能共享充电平台“充儿”打造公交专用快充网、城市公共快充网,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安全、高效、便利的快充服务。百城新能源聚焦储充检赛道,线下布局直流快充站百余座,已初步形成“八闽充电网”和上海储充网。

快卜新能源在上海的充电站布局

快卜新能源基于宁德时代行业领先的电池技术优势、百城新能源多年深耕充电领域的运营经验,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的号召,以开放式、多元化的商业模式,助力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变革,实现弯道超车。

未来,快卜新能源将成为能源互联网的一个智能端口,打通储能系统、动力电池、城市快充、电网、可再生能源等,形成双向互通的能源网络,并为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提供支撑服务,创新和迭代现有产业模式,真正发挥新基建对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引领带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