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T4卖23.97万起,“大马力后驱豪华轿车”冲年轻人招手了?

2020年04月09日 16:01: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凯迪拉克CT4价格来了,两款配置分别卖23.97万和25.97万元,所以小敖在上一期关于CT5的【铁秀车评】最后的问题也该有个答案了:CT4的价格的确和宝马1系的价格区间高度重叠了,那么你会抛弃BBA选择它吗?

这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我决定拿小敖开涮!当年在小敖购入了03之后,他随即亲手撰写了新一代马自达3的官图报道,当时他坦言“这篇文章写得我心情复杂……”,对此我当然喜闻乐见啊!甚至还一度扬言我会买辆马3来馋他,但是一年后我买了03+,我不知道他这次复不复杂,反正他嘴上还没说过。

紧接着,凯迪拉克CT5横空出世,全系2.0T+10AT、后驱、241马力350牛米、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怎么看怎么香,价格也比3系更实惠,但对于我们这个年纪的消费者来说,毕竟也不能算便宜——几乎能买两辆03了,所以他只是简简单单地……合了个影。

现在CT4来了,全系2.0T+8AT、全系后驱、237马力350牛米、百公里加速6.9秒,毫不夸张地说,这些核心参数在它所处的这个细分级别中几乎无可匹敌,为什么要说几乎呢?这个显然就不便透露了。

这台型号为LSY的2.0T发动机从CT6、CT5一直覆盖到了CT4,如果狭隘地讲——这一点是BBA不可能会去做的,而它们也确实没有去做。美系惯用的大马力输出参数在CT6这个级别还不显著,但到了CT4这个级别已经像烈日一样扎眼了。

暂且放过动力系统,因为突然想到了那句“没有后驱不算豪华!”,尽管这句口号并非针对BBA,但1系、A级、A3都无法挣脱前驱平台这个“槽点”,如果不拿“我大五菱宏光也是后驱!”来搅局的话,继续将战场范围划定在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这个级别,终归会得出这样一个事实——CT4的确是最接近年轻人的后驱豪华轿车了,更遑论美系惯用的大马力。

当然,除了动力参数和后驱平台外,凯迪拉克在车身尺寸上使用的策略也十分有趣:每一个级别的车型都会比竞争对手大一点点,动力强一点点,价格还低一点点,然后再去竞争,虽说这个策略并不是总能收到奇效,但的确能受到特别的关注。

这次CT4的尺寸定格在了4760/1818/1428mm,轴距2775mm,比之1系大了不止一点点,比之A级三厢也只是轴距略短14mm,车身长度依然占优,但由于后驱平台短前悬长后悬的布局,其外部造型的特点也较为明显,同时在操控体验上的优势无需言说,而CT4还提供了“My Mode模式”,支持对刹车、转向阻尼、声浪等进行个性化设定。

另外CT4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我们来探究一下它在配置上的搭配。新车只有2款配置,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和ESE引擎声浪优化系统,标配主动式进气格栅、全车无钥匙进入,顶配多了副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前排座椅侧向支撑电动调节和腿托调节。

那不足之处在哪?根据我看到的配置表,我发现CT4在驾驶辅助系统上不够先进,比如只配备定速巡航而没有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都没有出现,低配没有倒车影像和前部雷达,这么看下来,没有自动泊车反而不那么重要了。

另外,CT4相比于CT5来说少了一些“真香”类别的配置,比如电磁感应悬架和LSD限滑差速器,低配版轮毂仅为17寸。但比较令人安慰的是,CT4还有机械式可变传动比转向齿条和SSPS随速自适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55米,操控灵活性还有保障。

既然价格已经公布,上期【铁秀车评】的留言也该翻翻牌子了,下面这位朋友猜测的区间刚刚好比CT4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两边各宽出了1万元,小数点后居然精确到了0.97万这么准,我怀疑你是凯迪拉克派来的内奸!

至于下面这位朋友,CT4的价格四舍五入的话可以算作24-26万元,刚好是你的“会买”标准,请于三日内在踢车帮后台留言展示你的订单!

事已至此,关于CT4的价格公布也尘埃落定,不知道小敖看到这个价格有没有心情复杂,反正我是坚信,如果当年03+和03同期发售,他肯定会抢一下03+的!他肯定会的!我知道他不在乎什么BBA,因为他在乎的是最本质的驾驶体验!

终于把话题引到购车心理了,于我个人而言,我当初在选车阶段并没有经历什么波折,选定03+的时候仅仅对马三纠结过短暂的时间,至于GTI我确实从没有考虑过,那么大家也就应该能由此明白另一件事——最终买了CT4的人,他们中的大多数可能从来就没有面对过文章开头的问题。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刘剑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