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略有回升,日产中国3月销量下滑45%

2020年04月09日 17:03: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日产中国3月销量回升明显,逐渐摆脱疫情困扰。

4月8日,日产中国发布第一季度销量数据,1-3月累计销量20.65万辆,同比下降39.9%。3月销量为7.3万辆,同比下降44.9%。面对今年车市局面,日产中国或将下调年销量目标。

轩逸销量回升,启辰下滑77%

数据显示,东风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东风启辰)1-3月累计销量16.94万辆,同比下降40.4%;3月销量为5.5万辆,同比下降46.7%。

其中东风日产3月销量为5.2万辆。具体车型方面,轩逸系列销售2.5万辆,奇骏、逍客销量各0.6万辆,天籁销量0.4万辆。3月销量略有回升但仍受疫情影响。今年1-3月东风日产累计销量15.7万辆。

公开数据显示,东风日产2019全年销量117万辆,其中2-4季度销量共90.6万辆。根据乘联会数据分析,今年3月下旬乘用车零售市场回升较快,第四周日均零售达5.39万辆,销量同比增速下降24%,估计4月底的周度销量就将接近历史同期正常水平。东风日产若尽快摆脱疫情影响,或能继续保持百万年销。

相比日产销量出现回暖,东风启辰3月销量主要依赖D60和T60车型,共销售0.3万辆,同比下滑77%。

东风启辰近两年销量呈逐年下滑趋势。品牌力较弱的东风启辰在国内疫情末期,呈现明显“马太效应”现象,销量仍比较低迷。4月底全新VSA平台首款车型启辰星上市或将为启辰品牌注入新的生命力。

国内有序复工复产,日产全球裁员

日产中国官方公布,继广州、郑州、大连、襄阳和十堰的所有事业部及下属工厂于2020年2月17日陆续复工之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武汉总部也于3月30日正式复工。截至3月底,除湖北省少数城市及武汉之外,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东风品牌的全国90%以上的经销商和供应商都已复工。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﨑庄平先生表示:“日产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以及日产汽车在华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我们将持续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搭载先进技术的产品,全力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而全球市场受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影响,4月7日,据日经新闻报道,日产汽车将裁撤1万名美国工人。此次裁员几乎波及日产汽车三家美国工厂的所有工人,包括位于田纳西州的整车工厂、发动机工厂以及位于密西西比州的一个整车工厂。这三家工厂自3月20日起已经全部停产。此外,日产汽车欧洲工厂也宣布裁员,其英国工厂约有6000名员工被解雇,西班牙巴塞罗那工厂约3000名员工被解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