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3月销量公布,战略车型占比提升

2020年04月09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风悦达起亚官方宣称,其产品销售结构调整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4月8日,东风悦达起亚发布3月份销售数据,3月份实现销售17,626台,同比下滑43.7%。一季度累计实现销售43,152台,同比下滑48.3%。

10万+车型销量占比提升

东风悦达起亚暂未公布3月各车型详细销量数据。起亚表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销量虽有所下滑,但3月份傲跑、K3、智跑、KX5等10万元以上车型销售占比从去年同期的53%提升至74%,产品销售结构调整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先后完成起亚K3,智跑及KX5车型迭代改款。同年11月全新KX3傲跑上市,定位小型SUV,售价10.88-12.58万元,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傲跑上市后单月销量迅速攀升至6千辆,这一数据表现在东风悦达起亚车型中稳稳占据前列。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傲跑上市之后,起亚低价小型SUV栾跑(指导价6.98-8.28万)销量迅速下落至3位数,环比下降81%。

根据2019年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热销车型为小型轿车焕驰及紧凑型SUV智跑,其中焕驰月均销量5千辆,智跑月均销量7千辆。在A级轿车市场,K3仅月均销量3千辆,略显得力不从心。在10万+市场,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仅智跑一款车型处于当打之年。2020年全新傲跑或能延续上市之后强势表现,助推东风悦达起亚产品销售结构向上突破。

明确方向,转折突破之年

“2020年将是东风悦达起亚走出低谷、重振旗鼓的转折点、突破年,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将围绕六大举措实现突破,开创东风悦达起亚新纪元。”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在今年1月迎新大会上表示。

李峰也曾表示,“我们今后都要主打10万元以上的产品。”在面对消费者对品质化要求日趋增长的环境下,东风悦达起亚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归为历史。

另外,东风悦达起亚明确2020年将遵循现代起亚总部提出的“China First,Global Presence,Innovation”三大核心品牌方向指引,通过“市场再定位”的战略,推动品牌差异化战略,改变起亚固有的品牌形象,实现品牌向上突破。

根据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产品规划,全新一代起亚K5将在今年9月上市。尽管业内分析师对于全新K5前景持谨慎态度,但在品牌重塑的道路上,全新K5将帮助东风悦达起亚重新树立品牌形象。

李峰曾在2019年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东风悦达起亚振兴,需要艰苦奋斗三年。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东风悦达起亚的2020年或将更为艰难。

中车网曾采访东风悦达起亚品牌传播部长邵凤鸣,邵凤鸣告诉中车网,2020年的重点不是一味追求销量,而是突破。突破具体落实到六个方面,品牌力,主力车型,经销商关系,管理车型,阳光工程与高效团队。

东风悦达起亚公众号4月8日发文,其自主生产的KN95口罩已正式量产。东风悦达起亚表示将保证每天10H的满负荷运转生产,实现KN95口罩量产目标,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做好坚实准备,为高风险地区的常态化抗疫提供有力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