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宝马3系还香 刚上市的凯迪拉克CT4值不值得买?

2020年04月09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刚上市的凯迪拉克CT4值不值得买?

4月8日,凯迪拉克发布了旗下的入门豪华级轿车CT4,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23.97和25.97万元。作为一款A+级运动豪华车型,新车提供了两种外观(风尚版和运动版),动力搭载2.0T+8AT,是同级唯一采用前置后驱的豪华品牌车型。CT4则作为ATS的升级重名版,与宝马1系奔驰A级和奥迪A3等竞争,同时CT4的售价也较ATS有明显降低。

虽然CT4的竞争对手是1系等豪华车型,不过在轴距上要比三车有一定的优势,CT4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0毫米、1815毫米及1421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宝马3系标轴版长宽高分别为4719毫米、1837毫米、1459毫米,轴距为2851毫米,车身大小和3系相差无几,同时售价要比3系便宜许多,并且和宝马3系一样采用了后驱布局,难免会和3系产生一定的市场竞争。

凯迪拉克通常都采用以大打小的市场策略,此次也不例外,CT4的三围数据和中级车差不多,不过由于CT4采用了纵置后驱平台,因此后排中间地板隆起有一定高度,导致CT4的后排空间并没有多宽敞,因此在乘坐空间方面,和紧凑型的宝马1系奔驰A级相差不多,可见空间表现不是CT4的优势。

造型方面,凯迪拉克家族化设计一直都没有改变,钻石切割设计一直出现在凯迪拉克旗下的所有新车型上。远近光一体式LED泪眼大灯与两侧的进气口融为一体,同时密集的网状前进气格栅与黑色前唇上下呼应,营造出虎虎生威之感。

凯迪拉克首次推出了高对比度的撞色内饰搭配,中控面板以及车门处采用大量皮质材料包裹,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同时与CT5的布局较为相同,采用半悬浮式中控屏,且下方配备有音量调节旋钮,另外,高配车型还采用了Bose音响系统,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内饰的设计就没有那么惊喜了,家族化的设计让人进入车内全是熟悉的风格,相比奔驰A级内饰的设计感,CT4的确不占优势,如果和1系与A3对比的话,到可以拿的上台面。

动力表现是CT4的一大亮点,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9kW,最大扭矩350Nm,可变缸技术为车辆带来更良好的油耗表现,官方称其百公里加速6.9秒,油耗低至6.7升。从数值上看,同级车型这样的动力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相信很多关注CT4的消费者都是被其动力所吸引。

时尚型与精英型相差2万元,谁更值得买?

首先看CT4的低配车型,也就是时尚型,售价23.97万元。虽说配置不是很高,但有了不错的三大件,同时又配备了电子手刹、LED大灯、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同时凯迪拉克常用的主动降噪、OTA升级等也均是CT4的标配,可以说时尚型的配置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不过唯一的缺憾就是售价在20万元,却没有倒车影像,另外副驾也没有提供电动调节,按理说是不应该。

再加2万元就是售价25.97万元的精英型。2万元可以买到更大尺寸的轮毂,同时倒车影像、腿拖、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记忆、BOSE音响、单色氛围灯、感应式雨刷都有配备。这两万元还是比较划算的,毕竟实用配置更多一些,25.97万元的价格也能接受,所以个人更加偏向高配版。

总结:

凯迪拉克CT4的产品力确实在同级不错,不过售价并没有太多惊喜。高配车型25.97万元的售价与CT5也只有2万元之差。但熟悉凯迪拉克的消费者都知道,凯迪拉克的车型优惠一向不小,目前CT5在市场有着四五万元的优惠,所以未来低配版的CT4价格跌入20万元以内也很有可能。到那时宝马1系奔驰A级、奥迪A3可都不是很好过,毕竟这三款全是前驱车型,售价没什么优势,同时可玩性还是CT4更高一些。不过以奥迪的优惠幅度,还能让A3与CT4一战,所以想要入手CT4等等降价才是明智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