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五菱宏光大,却卖着“奥拓价”,浅析五菱荣光V

2020年04月09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五菱汽车在微面界的"地位"相信不用多说了,尤其是五菱宏光,常年霸占MPV销量榜首位的它,是国内马路上标准的"街车"。加上某些网友的调侃和娱乐,也让它获得了较高的"流量"。不过这一次要聊的车不是五菱宏光,而是价格比它更便宜(指导价3.98-4.98万元)的五菱荣光V。

首先是外观,关于设计、"颜值"这些视觉层面就不做太多介绍了,通俗地说就是一辆"方方正正"的微面。况且笔者也认为,买这种接近当年奥拓价位的消费者们,也不会过多的在乎它好不好看。但是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尺寸,虽然五菱荣光V比五菱宏光便宜,但车长比它还要多出25毫米、车宽比它多出5毫米、高度比它多出100毫米,所以理论上五菱荣光V比五菱宏光空间更大,也更能"装"。

内饰也不需要太多评价,硬塑料为主的用料、随意的做工、简单规划的设计,证明这只是一辆顶配都不到5万的微面。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空间,"身高"达185cm的它有足够的头部空间,至于腿部空间和座椅舒适性方面就只能说一般了。作为一款3.98万起的微面,灯光全系卤素、多媒体配置单一、主驾驶电动车窗仅提供高配,在微面当中也可以理解。但手动空调和第二排独立空调仅提供给高配车型,不得不说是一项遗憾,要知道这在炎热夏天或寒冷冬天都是"刚需"。

为了适应多种用途,五菱荣光V提供2座的货车版,用来拉货用,还有面包车式的客车版。值得一提的是,客车版的实用型有着灵活多变的座椅,可调节成5座、7座、甚至是8座。这样也能给全职司机师傅们日常拉货、载人提供更好的便利。当然,也能满足小康家庭结伴出行的基本需求。

动力方面,五菱荣光V搭载1.2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82马力(1.2L发动机)、88马力(1.2L发动机)、99马力(1.5L发动机)和112马力(1.5L发动机)四种功率版可选,匹配有5速和6速(6速仅1.5L动力车型匹配)手动变速箱。对于一款整备质量不到1.2吨的微面来说,动力说不上充沛,但也够用。不过实际动力表现也离不开拉多少货,和坐多少人(拒绝超载)。五菱荣光V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6-7.0L,跟它的兄弟五菱宏光几乎一样,油耗还算满意。随着载重的增加,油耗肯定也会随之增加,对于全职司机来说多久能回本,就看师傅们怎么开了。

通过简单分析能看出,五菱荣光V是一款比它"大哥"五菱宏光更廉价的商用工具车。在同级别,它算不上拔尖,甚至很多方面存在缺陷,但是接近当年奥拓售价的它整体性价比也是不错的。在拉货载人等商用领域,它是很好的"回本神器"。对于预算有限的三、四线城镇小康家庭来说,它也能很好地担任代步工具。至于说能不能和网友调侃的网红车五菱宏光那样,改装、上山、漂移?就不得而知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