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的真越野SUV,这三款车都挺靠谱的

2020年04月09日 18:03:01
分享到:

在城市SUV盛行的今天,越野派车型的选择貌似越来越少,虽说有普拉多、牧马人等硬汉坐阵,但价格都在40万以上。

那么,有没有价格更加亲民,且又能享受越野乐趣的SUV呢?

下面,给大家推荐三款不到30万就能买到的越野派SUV。

1、日产 途达

途达是基于纳瓦拉皮卡底盘打造的一款车,非承载车身结构使其天生拥有一副越野骨架。后桥牙嵌式差速锁、低速四驱和后整体桥式悬挂保障了途达的越野能力,再参考一下20万出头的价格,还要什么自行车。

途达最小离地间隙为225mm,接近角为32度,离去角27度,该越野数据要优于普拉多。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

这套动力参数还不错,但对于接近两吨的途达来说,就有些弱了。另外,后轮鼓式刹车真是拉低了途达的形象,较差的刹车性能注定不适合重度越野,但对于日常的轻度越野需求来说,途达绝对没问题。

2、哈弗 H9

哈弗H9是国产品牌中认可度最高一款硬派越野车,拥有前/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以及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锁,虽然都不是硬链接,但这“三把锁”依然赋予了哈弗H9较强的脱困能力。

除“三把锁”外 ,哈弗H9的越野优势还体现在蠕行模式和“坦克掉头”,前者可以减轻双脚压力,越野路面驾驶更为轻松;后者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对后右/左车轮施加制动力,以实现最小半径掉头,具备“坦克掉头”功能的SUV还有丰田陆地巡洋舰和雷克萨斯LX570。

动力方面,哈弗H9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最大扭矩385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动力储备足够。

整体来看,对比动力储备和越野配置,哈弗H9的通过能力要强于途达。

3、福特 撼路者

最后推荐的一款车是福特撼路者,虽说它的指导价比途达和哈弗H9贵,但终端优惠幅度挺大。

非承载式车身的底子,加上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锁、后差速锁和全时四驱系统,依然能在30万以内落地。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管车重2.3吨,但配合四驱和相关越野配置,这套动力系统足以让撼路者轻松满足各种轻度越野需求。

关于撼路者,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车型市场保有量较低,各种改装配件也很少,装个拖车挂钩都相当费劲。

对于没有极端越野需求的人来说,那些昂贵的越野SUV虽说能力强,但价格多少会让人在越野撒欢时觉得有些不舍。倒不如选择一款价格低,且偏重越野特性的车,玩得开,也玩得尽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