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车主验证的国民车,可靠耐造又省油,3万多就能买

2020年04月09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当年的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富康在中国市场掀起了第一波购车热潮,让汽车更多的走入到了我们的视线中,不过在那个工资与物价极度不匹配的年代,汽车这样的大件也算是有钱人才能开得起的玩意。真正意义上汽车能大规模走入到寻常老百姓家庭中,像在奇瑞吉利这样的自主品牌诞生之后。在1999年,吉利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豪情,其售价曾经低到2.99万元,大大拉低了当时汽车的购买门槛,让很多普通消费者也有了能拥有汽车的机会。

虽然豪情没能延续至今,但是对于刚起步的吉利来说,它当年的成绩算是不错的。在2007年,吉利再次推出了一款颠覆市场格局的汽车,吉利第一代远景。虽然彼时的汽车已经不再是稀罕物件,但是大部分主流合资家轿价格基本都达到了10万以上,6万左右起步的远景无疑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当年的它搭载的还是1.8L“大”排量,发动机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带有在当时算是较为先进的CVVT技术,性价比极高。

远景成为了当时最炙手可热的产品,备受消费者追捧。到如今13年左右时间过去,吉利早已经成长为年销体量超过百万的车企,旗下热销车型众多,但是吉利也从来没有忘记过曾经的功臣,在其诞生的这些年间,其累积销量早已经超过百万,除了亲民的售价之外,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吉利对其坚持不懈的更新,才得以使其生命力如此旺盛。

在去年年底,吉利推出了最新2020款车型,它在设计上面完全迎合吉利最新家族化元素,涟漪型格栅变得更加精致,两侧车灯也更加规整,同时车前LOGO还使用了最新黑标样式,更为酷炫。雾灯区的设计迷人了不少,四颗光源纵向排列,视觉效果更为精致、科技。全新梯形样式的下格栅比起以往也要夸张运动了许多,整个车头很显年轻。侧面与车尾的设计相对较为简洁,但是并没有什么出错的地方,对于远景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它的整体设计已经算是很出色了。

远景的内饰依然让人觉得很是熟悉,家族式的拱形桥中控台具有不错的立体感,同时不同材质与颜色之间的搭配也让层次感更为丰富,平底方向盘上面同样可以看到吉利最新的黑色LOGO,紧跟着品牌的步伐。远景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9/1747/1482毫米,轴距2615毫米,空间中规中矩。

其实对于远景这样价位的车型来说,大部分人对于配置都不会太过于期待,不过即便是入门版车型,远景依然搭载了双气囊、胎压显示、前后盘刹、遥控钥匙、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这些实用性功能,中控大屏、手机互联、导航等这些主流的科技配置在低配以上的车型上面也有出同,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寒酸,比起一些合资对手要更为厚道。

动力部分,远景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为142牛·米,匹配5MT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手动挡百公里综合油耗5.8L,自动挡6.1L,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动力满足日常家用代步即可,油耗经济性也比较高,而且发动机可靠耐用,维修成本低,这就足够了。

现在的远景售价4.99-7.39万元,本身价格就非常亲民,而终端优惠也并不算小,一些地区甚至达到了1.6万元左右,优惠之后的远景手动挡已经低至3万多,自动挡也仅需4万多,这样的价格之下,真的没什么可挑剔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