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48V轻混,这台7座SUV月底要上市,谁看谁动心

2020年04月09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实拍】去年7月份,2020款奥迪Q7在爱尔兰正式发布,随后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也即将在4月底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为中期改款车型,引进国内的车型将搭载2.0T与3.0T两款发动机,已公布三款车型售价,售价区间为69.98-99.88万元,针对不同配置版本仅分别发售577台、177台以及77台。目前新车已经到店,接下来通过实拍来了解一番。

20秒读懂新车:

① 新车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内饰风格变化较大;

② 轴距超3米,为7座布局;

③ 中控台搭载三块屏幕,减少物理按键;

④ 搭载2.0T四缸发动机与3.0T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

⑤ 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背景

2020款奥迪Q7属于第二代车型的中期改款版本,说到Q7,其实它是奥迪Q系列的开创者,第一代奥迪Q7是基于在2003年1月份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的PikesPeak Quaatro概念车打造而来的,于2005年正式面世,与途锐与卡宴为同平台车型,也正是Q7,将奥迪带入了SUV这片全新领域,销量优异让奥迪尝到了甜头,也就有了后来的Q5与Q3等车型的推出。奥迪Q7的第二代车型在2015年北美车展上发布,采用全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相对前一代车型在轻量化上有所突出。

外观:整容变年轻

2020款奥迪Q7在外观轮廓上与现款基本一致,但在车头车尾的设计上,则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乍一看有点Q8的感觉,线条感更强烈。

车头部分,2020款奥迪Q7的前进气格栅由六边形进化到八边形,前保险杠也经过重新设计,更多深灰色组件的应用增加了车头的威猛感,同时采用了新设计的大灯组,LED日间行车灯采用“短梳齿”样式代替现款Q7的LED灯带造型,其中顶配版本搭载激光大灯,普通版搭载矩阵式大灯。

车头装满了各种科技设备,比如四环LOGO里头的感应器,车标下的摄像头,还有两侧的激光扫描器和远距离雷达传感器。

侧面看略为普通,线条波澜不惊,好在突出的轮拱线条带来了不错的立体感。车身尺寸上,与对手相差不大。

车尾角度看,2020款Q7车尾层次分明,由上至下分别是透明的后挡风玻璃、后备厢尾门、黑色的保险杠和深灰色的下护板。尾灯同样采用了竖条的梳齿式设计,与车头灯设计呼应。尾灯下方是一条横贯车尾的镀铬饰条。

内饰:三块屏幕的高级感

打开车门,可见2020款奥迪Q7的内饰设计风格变化也很大,与全新A6L或A7的内饰风格相近似,明显应用了更多的屏幕代替实体按键,而现款车型的悬浮式中控屏幕被取消,相信会带来更好的驾驶视野。内饰整体质感上乘,符合身价。

2020款奥迪Q7将仪表盘升级为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带来的视觉感受是不错的,显示清晰易读,可切换屏幕显示内容,同时顶配版还配备有HUD抬头显示功能。

中控台触摸屏幕取消了悬浮式设计,升级为10.1英寸,内置MMI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蓝牙、语音控制、车联网、手机互联、导航等功能,整体操作流畅,带有反馈质感,易上手。

顶配车型还搭载有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中控台前端还带有左右各一个的可升降带声学棱镜的高保真扬声器,每当车辆启动,这两个扬声器就会升起来,仪式感十足。

四扇车门采用电吸式关闭形式,体现出一定的高级感。

空调系统上,2020款Q7标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装置,空调界面为带反馈的8.6英寸触摸屏,但使用起来需要适应一番。

空间:够大,但有不足

根据170cm体验者展示,调整好前排座椅,坐进奥迪Q7第二排,膝部空间有3拳余量,头部空间则有2拳多余量。座椅靠背可调节角度,可惜坐起来舒适性一般,坐垫较短,靠背较直,中央地板也有一定凸起。

将第二排座椅调节至膝部空间2拳余量,进入第三排,此时第三排的膝部有3指余量,头部有1拳余量,整体舒适度也较为一般。

车内储物空间有不少,可以满足日常放置小物件的需求,而USB接口仅在前排有2个,在扶手箱内,数量较少。

后备厢空间表现是不错的,即使是满座也足够使用,新款车型还新增了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功能,日常使用起来更加便利,可以将空间加以深入拓展。

动力与底盘:新增轻混系统

2020款奥迪Q7有两套动力组合,分别是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尾标45 TFSI)与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尾标55 TFSI)。二者均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其中前者相对现款的动力数据有所调低,后者则有所提高。

与动力匹配的变速器上,2020款奥迪Q7依旧是搭载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底盘上,2020款奥迪Q7还是采用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为前置四驱的驱动形式,搭载了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 点评

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SUV,奥迪Q7由于品牌属性与空间表现颇受国人喜好,2020款在外观内饰设计更新的同时,还带来了一些人性化配置的优化。就静态体验来看,新款奥迪Q7的槽点在于后排乘坐舒适度较为一般,而新增的配置相信会让人颇感诚意,至于动力改变后的动态表现有否进步,则有待日后的实测数据展示了。目前官方只公布三款限量版车型的售价,售价区间为69.98-99.88万元,后续还会有更多车型将在4月底正式上市,届时有车以后也将会带来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