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福特F-150将换代,皮卡销量冠军改款到第14代了

2020年04月09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疫情影响,汽车销售全面收缩,同时,汽车公司纷纷宣布延迟或取消新车型的开发,但凡事都有例外。在美国市场,皮卡车型几乎都没受到疫情影响。

英语里有句谚语,别修没破的东西(If it ain"t broke, don"t fix it.),中文语境里好像没有类似的成语,虽然听起来有点不思进取,但有时候乱改变,确实结果难料。

像是福特F-150系列皮卡,就是表现非常好的车型,这款车在2015年改款后,作为F-150的第13代车型,销售超过4百万台,也就是每年都卖80多万台,保持全美皮卡销量桂冠,恰好就是属于没必要修改的车型。

这一代F-150最大的创新,也是最危险的创新,就是使用铝合金货斗和车体,这在最开始招致了许多非议,人们担心铝合金的强度,对手也拍摄铝合金货斗被重物砸烂的视频,但随着实际销量越来越大,铝合金的使用变成了大型“真香”,更轻更省油,足够的强度,让质疑烟消云散。

到今年,福特将再次改款,2021款即14代F-150的改动不会那么巨大,车头外观、大灯样式、尾灯和其它细节,在外观上,下一代可能更像是中期改款。

而在内部,改变则大的多,再不努力,可能会被竞争对手,比如公羊Ram皮卡的新款压倒。F-150仍然会分为Limited、铂金、国王牧场等车型,整体内部配置会提升,比如中控屏会至少升级到8英寸,高配15.5英寸触摸屏,运行最新的Sync4系统。

发动机谣传可能会有一款采用DOHC 4.8L V-8发动机,还有5.0L V-8与高配Mustang野马同系列发动机,6缸款会有3.5T和2.7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3.0T柴油涡轮增压和3.3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变速箱全部搭配10AT自动变速箱。

F-150也会首次推出插电混动版,电机会与V-6发动机一起工作,但纯电动的续航可能只有10多公里,还要在空载情况下。所以电动机只是用于短途通勤。

更重视越野的F-150车型猛禽Raptor的后悬挂可能也会放弃钢板弹簧改为螺旋弹簧悬挂,动力也许会采用Mustang谢尔比GT500的760马力机械增压5.2L V-8发动机。

参考地狱猫版公羊Ram1500叛逆者的价格,福特F-150价格区间大约会是从3万到10万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