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抱春天,与全新一代瑞虎8来一场完美邂逅

2020年04月09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三月里屋檐下莺飞草长,柳絮纷飞里看见了故乡。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历代文人墨客喜欢用文字记下他们对春天的钟爱。或许是因为2020年有些特殊,所有人都期待疫情之后的春暖花开,带上家人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于素有“天府之国”美称的成都而言,春天肯定不在高楼大厦车水马龙里,最美的春天一定只会躲在嫩柳叶里、百花丛中、荷叶尖儿上...随手拍下这座城市的春光,所有滤镜都会失色。以至于杜甫会留下“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这样的千古绝句。

春天不等待

桃花灼灼斗春芳,一见如云满目光。阳春三月,成都龙泉山桃花烂漫,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享受美丽的“赏花”之旅,就在上周,麻辣车事与全新一代瑞虎8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赏花”之旅,将满园春色装进“云端”,让宅在家中的你也能感受到春的气息。

成都的周末,少了平时的拥堵,多了几分惬意。温暖的阳光照在全新一代瑞虎8身上,使其成为这座城市的又一风景线。就我个人而言,全新一代瑞虎8有两个特点非常吸引我,一是动力强,二是空间大,能够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出游,这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很多人用四个字评价成都——车多人多,尤其是每天上下班,开车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比上班还累,但全新一代瑞虎8 给我的感觉就像贴心伙伴,它总是能够明白驾驶者的心思,丝毫不会让人感觉到不适。

动力强劲,操控给力

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的那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6TGDI缸内直喷发动机,是中国品牌首款满足国六排放法规的直喷汽油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不管是它的参数还是实际动力表现,都达到了市场领先和超强的水准。即便是走走停停,也不会让人感觉到明显的涡轮迟滞,最让我惊讶的是,与之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仅换挡积极,而且非常平顺,就算是新手,起步也不会感觉到慌张。

此外,在一天的旅途中,百公里油耗大约8L,非常省油,据了解,>37.1%的中国品牌发动机最高热效率,比很多合资品牌都还要强,并且不少机油。

从成都市区到龙泉山有城市拥堵路段、高速路段以及蜿蜒的山路,能够更全面地看出一款车的优缺点,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来说,全新一代瑞虎8非常容易上手,皮质方向盘握感舒适,并且转向力度轻盈,女生开起来也毫无压力。

得益于优秀的调校,全新一代瑞虎8的底盘非常紧致,有些德系车的味道,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提供了更大的侧倾刚度,良好地控制了车身的侧倾。在高速路段的支撑力很充分,开起来会显得很得心应手,值得一体的是,即便开到120码,不会有让人觉得飘,这大概就是“实力”吧。

在整个“赏花”途中,全新一代瑞虎8领先同级的智能科技配置也让我印象深刻,新车拥有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全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等数十项智能驾驶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8所搭载的SLA限速标识监测及主动提醒系统能够准确识别成都的限速标志,非常实用。

空间岂止于大

作为一个中型SUV,全新一代瑞虎8的空间以及后备箱表现是最值得称赞的地方。虽然轴距只有2710mm,车长4700mm,但当你坐进去后,还是会发现空间处理上有惊喜。用一个字形容“大大大大”,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100%平整放倒+头枕/枕头自由转换,以及全车12种灵活可变式组合空间。即便是有小孩的家庭,也有足够空间装下婴儿车、玩具等等。

并且,乘坐的舒适度非常有保证,主驾支持电动6向调节,副驾支持电动4向调节。据说座椅和捷豹路虎同款供应商,用的李尔座椅,可见奇瑞在用料方面还是很厚道的。超越同级别的车身长度让第一排调到合适的位置时,后排仍然有超过三拳的超大空间。

还有,为了不让车内乘客错过阳光与美好风景,在车窗和天窗的开启尺寸上,其实能看出来都是做过处理的,车窗能够保证看到外部世界,超大天窗则延伸到头顶上方,算是个额外的惊喜。同时,炫酷的迎宾功能、走近车辆的自动解锁功能、电动尾门开启功能以及远程启动无缝切换功能,都让全新一代瑞虎8的产品力爆棚,也无疑是最适合家庭的选择。

一路都有惊喜

当然,旅途怎么能少得了乐趣能?奇瑞还为新车配备了“雄狮智云车联网系统”,只需轻说一句“小虎你好”即可唤醒,无需繁琐操作,该系统就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应答,实现路况导航、空调开闭、在线音乐等多项功能的操作。

这套来自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系统的语音别率极高,而且还能听懂方言,比如说“我要去龙泉山”,它马上就能找到合适路线,并且推荐相关景点。同时,该系统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极大满足了人们的需求。

美丽总是很短暂,有些美景一旦错过就很难看到了。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桃花朵朵。如果疫情让你感觉压抑了太久,那就带上家人朋友来一场旅行,找一个细水绵绵、花团锦簇的世外桃源,尽情拥抱蓝天、拥抱阳光,享受大自然带给你的惬意和轻松,相信动力强劲、空间大的全新一代瑞虎8就是你所需要的理想“伙伴”。

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