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3月车型销售占比达74% 结构调整现成效

2020年04月09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4月8日,东风悦达起亚发布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 3月销售新车17,626台,同比下滑43.7%;1-3月累计销售新车43,152台,同比下滑48.3%。

值得关注的是,在“双双下滑”背后,东风悦达起亚的3月产品销售结构发生了微妙变化。所有在售车型中,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K3、新一代智跑、新一代KX5等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的销售占比,已经从去年同期的53%提升至74%。

而这一变化恰恰是东风悦达起亚不断调整的成果。从2019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在产品、品牌、品质、渠道等多领域进行革新。今年疫情期间,又先后推出“三项承诺”、“八大举措”、“5.0.0”尊享计划、“爱新不断”计划等多项创新服务举措,用行动和成果,向外界展示了近几个月来,企业在品牌建设和创新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

战略车型占比达74%

3月销售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的销售占比74%,较去年同期增长21个百分点,而这一变化背后,正是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对产品结构的有效调整和不断突破。

从去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针对市场变化,对产品质量和服务方式进行调整。为在中型轿车和SUV市场占据一定的竞争优势,东风悦达起亚调整主力在售车型产品结构,形成了以全新一代K3,新一代智跑和新一代傲跑、新一代KX5为主的明星车型矩阵。

同时,为降低年轻消费者购车负担,在去年11月全新一代傲跑和全新一代K3特别版上市之际,东风悦达起亚国内首推“包牌价”,其中包含消费者购车时需要缴纳的车辆购置税费用、全额交强险和商业保险费用以及上牌费用,使“指导价”与“落地价”实现相等,真正做到“一包到底”,颠覆刷新了国内SUV、轿车两大细分区间选购标准。

这一举措带来的成效也进一步增强了东风悦达起亚对新一年的信心。今年年初,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前两三个月东风悦达起亚在销量方面已经出现转机,东风悦达起亚新一年的关键词是‘突破’。”

对于“突破”,东风悦达起亚品牌传播部长邵凤鸣做了更为详细的解释:即实现品牌力、主力车型、经销商关系、管理车型、阳光工程与高效团队等六方面的突破。具体落实方面:将10万元以上车型总量比例努力提到75%以上;将经销商的盈利面提升到80%以上;并确保全新一代K5顺利上市。

用“新”服务客户与经销商

如果一切正常,东风悦达起亚将在2020年走上“上升的缓坡”。不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到企业小到个体、各行各业的计划。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东风悦达起亚不仅第一时间向疫情中心区捐款捐物,还启动一系列创新举措,与旗下经销商同心协力,为客户带来了全方位的关怀。

2月初,东风悦达起亚迅速推出针对经销商的“八大保障,全力护航”经营保障举措:一方面,调整一季度经销商商务政策,取消2月份的所有销售计划和考核,确保经销商的库存、资金、到期银票和商票没有压力;另一方面对销售顾问采取不同形式的追加奖励和补贴,确保经销商销售队伍的稳定;同时,为经销商提供防疫必备的口罩、体温枪、消毒水等防御紧缺物资。进入3月,又采用低指标、高完成率运营的方法,扩大经销商在现阶段的信心,提高单车利润,增加对4s店固定成本的补偿。

“企业的当务之急是如何做到更好的客户服务。” 疫情发生后,东风悦达起亚还在第一时间推出“三项承诺”暖心行动,以解决消费者在“非常时期”的购车、用车后顾之忧:先是提出网上预约、上门服务和客户零接触等服务,为用户提供基本售后服务,之后又从韩国调用口罩和杀毒剂等,为用户免费提供整车杀毒。此后,还面向客户提供高效滤芯的免费升级,让客户在使用端舒心安心。

3月初,随着疫情拐点趋向好转,市场上“安全出行、自驾出行”的需求不断提升,东风悦达起亚为全面降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又携手东风金融、悦达资本、起亚金融,紧急加推0首付、低首付、缓月供、还款周期最长5年的全系列金融组合产品,帮助客户更容易地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爱车。其中,“5.0.0”尊享计划更是诚意满满,即购买东风悦达起亚旗下旗下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K3、新一代智跑、新一代KX5等明星车型,即可享“5年超长贷款期限、0首付、180天内0月供”的创新金融政策。

首推“爱新不断”计划

贴心服务远不止于此, 3月31日,东风悦达起亚国内首推“爱新不断”计划,持续加码客户关怀政策。“爱新不断”计划由“爱新置换”和“月供不断”两部分组成。针对疫情后客户的购车需求和顾虑,前者为客户提供了保值回购“开新车”权益,后者旨在为暂时丧失经济来源的分期购车用户提供保障。

“月供不断”,即指客户在活动期间购买指定车型,在贷款归还期间暂时丧失经济来源,东风悦达起亚将帮客户还贷,或直接补偿。客户继续养车,持续还贷,东风悦达起亚将帮客户按月连续偿还贷款机构6个月的月供;或者,如果客户养车困难,可选择在4S店二手车交易,东风悦达起亚将直接补偿客户最高6万元。该计划将有助于消除客户选择贷款购车时的不安和顾虑,赋予他们消费分期的“不断”保障。

“爱新置换”则指客户在活动期间购买指定车型,在1个月内有置换需求,并且确认换购东风悦达起亚全车系任意车型,可以享受旧车以开票价原价回购的服务。与此同时,如客户在购车1年内有置换东风悦达起亚全车系任意车型的需求,旧车可按购车时9折开票价回购。该计划在确保客户车辆保值率的同时,赋予他们一直“开新车”的“爱新”权益。

据了解,本次“爱新不断”计划涵盖全新一代K3、全新一代傲跑、新一代智跑、新一代KX5等多款主力车型,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爱新不断”计划相关项目,现代起亚集团曾在美国和韩国市场推出,反响热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