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个“一哥”牵手,一场史无前例的直播把哈弗再次推向神坛

2020年04月09日 20: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虽然我不适合卖口红,但相信能在很多商品的品类里做到带货一哥。”3月19日,罗永浩在其社交媒体上宣布,正式进军直播行业。

4月1日,罗永浩在抖音开启电商直播首秀。当晚,罗永浩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超过4800万,总成交额超过1.1亿元,成功登上抖音一哥的宝座。在很多人看来,因为备受争议,所以老罗天生具有流量加持。无论卖什么,都会有人来关注。

有自信才敢抢热点

就在昨天,哈弗放出了一组海报,哈弗官宣“哈罗牵手”,顶级流量与顶级产品的加持,瞬间引起了各行各业的高度关注。这一波营销抢热点,哈弗为什么能够反应如此迅速?其实这与哈弗近年来营销变化是分不开的。

就在几个小时前,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3月销量数据:3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60,048辆,其中国内销量达54,106辆,环比增长671%,海外销量达5,942辆,环比增长98%,实现国内、海外双增长。至此,2020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150,332辆。

哈弗能够实现逆市上扬,一连串耀眼的销量数字背后不单是哈弗的产品实力硬。在充满诱惑和刺激的大环境下,哈弗更是靠创新营销打动用户。凭借着敢于创新的气魄,借鉴其它领域的营销玩法,创新性地引入走在了汽车行业的前列。

为什么第一次给哈弗

哈弗是老罗第一个合作的汽车品牌,也是其推出直播带货以来最贵的产品,即便是有庞大的粉丝群体做后盾,“第一次”也会非常怕失败,因为这场直播直接关系到老罗直播带货生涯能不能走得顺畅,如果对品牌、对产品没有把握,就算给再多钱,也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一千多封合作邮件里选中哈弗,充分说明老罗认可哈弗,认可它身上的匠心精神。两个不同领域的“网红”一拍即合,也让外界多了几分期待。

此次老罗“带货”的车型也大有来头,或许也是让他下定决心带如此“昂贵货”的原因。与其它品牌不同的是,哈弗本就是SUV领导,根本不愁卖,就此前麻辣车事对经销商采访,哈弗F7更是基本上到店就消化掉了,即便是一些高配车型也能很快的消化,当然周期要比中低配产品销售周期稍长。

作为中国首款全球型车,哈弗F7火爆国内外,它曾开进克里姆林宫,接受中俄两国元首的检阅,各种奖项拿到手软。此外,在产品层面,哈弗F7也一直是同级别中的网红车,凝聚了全球6国8大研发5大造型中心的400余位全球一流工程师、IT专家的智慧,匹配了国际一流的供应商资源,并在世界级智能工厂内精心打造而成,质量验证品控体系完全与国际接轨,拥有一身的“黑科技”,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不一样的“用车生活”,曾连续数月月销破万,一度进入SUV销量前十。我们可以预见的是,这次直播带货将会成为2020汽车圈的典型案例之一。

哈弗看重的不仅是“量”

对于80、90后来说,直播带货并不稀奇,渠道、内容越来越碎片化,终端也呈现出多样化,汽车营销模式正在高频更新,推动线上与线下一体化进程的“新零售”让汽车这样的大宗耐用品也加入了“网购”阵营。自2020年开年以来,汽车行业终端销售不景气,80%以上的品牌都打通了线上销售渠道,上到主机厂老总,下到4S店销售顾问,在这个全民带货的时代,用尽浑身解数拉动销量。

网红直播带货作为一种零售业的新模式,会是过把瘾就死还是会颠覆传统的营销模式从而成长为新的的主流呢?

这不重要,关键是看谁来玩,怎么玩。对哈弗而言,一场直播能够卖多少台车不是最终目的,退一万步讲,即便1台没卖,也不会影响哈弗的营销视野。在此之前,不少人觉得哈弗在营销方面偏保守,其实这是相对的,因为哈弗从来都不是一个重营销、轻产品的品牌,过去的哈弗过于耀眼,根本不用营销,就能取得比其它品牌更好的成绩。

在进入“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哈弗的主要消费群体发生了转变,80、90后年轻消费占据的比例越来越多,这群人喜欢新鲜简便的沟通方式,而哈弗是一个用户品牌,善于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包括之前跨界综艺、发大额红包雨、打通线上销售渠道、推出全民掘金等等,哈弗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围绕用户展开的,取得的效果自然也非常不错。

对于哈弗而言,与老罗跨界合作,确实只为了交朋友,哈弗想要的是更多的人了解哈弗品牌内涵与产品特点,而老罗和他的粉丝之间是偶像和粉丝的关系,和其它带货网红与粉丝之间的老铁关系不太一样,大家是因为老罗的工匠精神、个人风格、知识体系喜欢他的,说的简单一点,就是AI黑科技以及极致的产品精神,而这也是哈弗F7的标签,“哈罗组合”已经成为热搜关键词,对双方而言,这就是成功。

组合拳给全民带货加码

当然,善于打营销组合拳的哈弗可不是只有这一步,据了解,哈弗品牌也加入了全民带货的热潮中,不过与其它品牌不同的是,一向善于观察,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哈弗打造了一套无法复制的营销模式——全民掘金,用真金白银吸引全民参与。

哈弗能够如此自信的前提用户基盘足够大,才能玩转全民带货,并取得好的效果,仅仅哈弗H6就坐拥300万用户,以“真金”换“真心”将营销IP化。举个简单例子,如果这300万车主是“种子用户”,他们将自己的购车、用车体验进行传播,进而影响周围的亲戚朋友,被“种草”之后的潜在客户在有购车打算时,会自然将哈弗加入备选清单。

毋庸置疑,汽车销售正在掀起一场革命,线上卖车正在兴起,哈弗在渠道上占据着绝对优势,因此,它在消费者心智中的信任度就更高,从而获得更多的关注与机会。从疫情期间哈弗的云团购与高效复工被央视频频点赞,到如今的“直播带货”,哈弗的每一步都是最早、最快、最高效的,可以说哈弗把每天进步一点点做到了极致,早已把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哈弗与罗永浩的“成功交友”,是一个“强强联合”,要优惠给优惠,要秒杀给秒杀,要大咖有大咖,充分调动消费者的积极性,让哈弗品牌有能力完成线上的流量转换,成为实打实的销量王者。

对此,不少网友们表示“想看看哈弗和老罗能擦出什么不一样的火花来。”、“一定要抢到半价车”等等,总之,这场直播带货受到了无数人的关注,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哈弗都是大赢家。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